• 為什麼一定要吉娃娃?
    米克斯也很好呀?!
     去認養一隻吧~
    別用買的...!!
    而且一旦養了就要愛牠一輩子喔!
  • 我也建議用認養的喔
    網路上有一些資源可以利用
    有幾隻吉娃娃都待認養
    也都很可愛
    我自己本身也養了一隻
    是別人給的
    真的很黏人,也很可愛
    會讓人想再養一隻喔


  • http://www.mixdog.tw/modules/xh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4511

    這裡有喔!給台灣流浪狗一個機會,他也很可愛,長的很酷阿☉﹏☉請以認養代替購買!養他要愛他一輩子喔!
  • 我有養一隻~~

    吉娃娃體型嬌小,照顧上也要特別細心注意
    也需要主人投注很多的時間來陪伴照顧,但相對,他也會帶給主人很多的歡樂

    吉娃娃也很聰明,有心機~~~常常會有一些令人好氣又好笑的行為

    這種小型犬通常也會伴隨著一些先天性的疾病,只是嚴重程度的不同,像是氣管塌陷、膝關節異位...等等疾病
    你要考慮的是,狗狗生病時或是這些疾病的徵兆出現時,你願意花多少心力、多少金錢去治療你的狗狗? 

    還有日常的飲食、飼料、狗零食、營養品、預防針的錢、預防心絲蟲的藥...等,你是否都能不吝嗇?  你的經濟能力是否負擔的起? 
    (這裡不是說要買最頂級最好的給狗狗,但是基本的還是要有)

    但是說實話,養吉娃娃只要不生病,其實還蠻省的..

    吉娃娃的特性-緊張、興奮、害怕都會發抖。
    個性不是極度膽小就是對主人以外的人或狗很凶~~以為自己很大隻,跑去和大狗挑釁..

    很多娃娃個性都會神經質,一有風吹草動就會狂叫...但也不是每隻娃娃都這樣,有的娃娃也很安靜。

    這時你就要考慮你或家人可以忍受狗狗這樣叫嗎?  你住的地方如果是公寓大樓,鄰居可以忍受嗎? 

    如果你沒有養狗的經驗,那你在養狗初期,能有時間訓練你的狗兒定點大小便嗎? 

    很多人不會教狗或不夠了解狗就養了,最後才來棄養
    或是不懂就把狗當豬養...

    我當初也不喜歡吉娃娃也沒想到我會養狗。
    因緣際會下,男友撿到一隻小吉,取名叫妞妞,養了兩個月,但是不幸被車撞死。後來我還是很想妞妞,常常上網看很多養吉娃娃的網友的部落格,看他們養娃娃的心得~也更了解娃娃。但是也更喜歡娃娃了。

    所以後來我又養了噹噹....現在噹噹是我的寶貝兒子...
    這是我的部落格,你可以來看看囉~
    http://tw.myblog.yahoo.com/jw!jc6pHCCXFBLATg_8bYFggYKFli8C/

    也推薦幾個部落格給你,她們都是很用心在養娃娃...
    先上網做做功課,再考慮你適不適合養娃娃囉
    我當初也是做了很多功課,看了很多文章,才敢養的..

    http://tw.myblog.yahoo.com/jw!RxbliyqUAhKo772rbi70MX8c8NGv

    http://tw.myblog.yahoo.com/jw!LfIvuUqTHh6kKWnbkBB2eYQw

    http://tw.myblog.yahoo.com/a2567142/archive?l=a








  • 我對吉娃的印象是

    一年四季都掉毛

    朋友有一隻
    每次去他家都不敢抱他的吉娃娃
    怕粘了一身毛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