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法律是不是治不了無賴啊?

看到這則新聞
氣得半死
最近不敢喝椰子汁
以後幾年也不敢喝罐裝或瓶裝了
業者擺爛
為什麼政府只能像無頭蒼蠅一樣找?
沒辦法整治這些業者嗎?

(轉貼YAHOO奇摩新聞)
TVBS  找到了! 農藥椰子流向蘆洲水果行
  更新日期:2008/04/29  18:10  張倍綺 
 
一批18日報驗的泰國椰子,24日遭衛生署驗出,殘留不該使用在椰子上的農藥「貝芬替」;但業者竟然先偷跑,將3萬顆毒椰子運到市面上賣;整整5天,業者不願出面,推說已經賣給路人無法回收;今天驚動消保官、衛生局和警方,追查到在蘆洲的一家水果行,卻又宣稱只賣出300箱,其它都因為壞掉而丟棄,卻無法提出證據,誇張的態度枉顧消費者健康。


業者:「人家(拿椰子)去賣路邊了,你要叫我拿出來?」北縣衛生局人員:「你講話要合理,你那1萬多公斤、2萬公斤,誰會相信,你是賣路邊了!」

門口(台灣)椰子堆得比人還高,追查泰國椰子流向,最後來到蘆洲這家水果行,竟然只剩這一箱;早在18日,海關報驗後應該暫放在桃園,沒等到24日報告出爐,確定驗出農藥「貝芬替」,業者竟然早就違規偷跑!

業者:「剛好我就問老闆娘,這(椰子)要不要丟掉?要丟掉你花1萬元去丟嘛。」北縣衛生局人員:「找誰來丟啊?」業者:「我從來沒有跟他(拿收據),你現在這東西就是他有辦法丟。」北縣衛生局人員:「身分證借我影印一下。」業者:「跟我又沒關係。」

水果行宣稱其它椰子都爛掉了,卻無法拿出銷毀證明,現場剩下的椰子有的已經打開,倒出的椰子水4瓶賣100;只是這些椰子可能浸泡過貝芬替殺菌,將椰肉和椰子汁混合,衛生署驗出殘留0.18ppm,擔心傷害男性泌尿系統,造成孕婦畸胎。

整批總共21噸,流向何處?業者不但交代不清;一開始還大玩捉迷藏。北縣消保官:「你這邊是日潮嗎?」住戶:「不是。」

公司在土城的登記地址,只有房客應門,追查到蘆洲,業者還試圖拖延時間。北縣衛生局人員:「你不是他公司員工?」業者:「我不是,我不是。」

消保官、衛生局、警察全上門,驗出農藥已經5天,業者才現身;流向2種說法。北縣衛生局藥食課股長:「(負責人)他都說路邊他就賣掉了,所以他沒辦法提供來源(去向),也沒辦法回收。」水果行員工:「我大概賣了應該有2、3百箱,我挑好的出來賣。」

4月24日說賣給路人,4月29日說在水果行賣掉300箱,前後說法不一,讓人很難相信;雖然這些椰子,成人一天要吃上100公斤,才會超過安全攝取量,但業者的誇張行徑,實在枉顧消費者的健康!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