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新聞 / 糯米大漲主婦氣 不包粽子了

糯米大漲主婦氣  不包粽子了


糯米漲價,包粽子必備的豬肉、鴨蛋等材料,價格也一路狂飆。農政單位統計,受到全球穀物大漲帶動飼料漲價的影響,最近的豬肉和鴨蛋價格比去年端午節前貴了三到四成;消費者也叫苦連天,因為包一顆粽子至少要比去年貴5元。


農委會畜牧處表示,今年以來因為飼料漲價、全台豬隻減產等因素,豬價居高不下,以最近一周來說,全豬毛豬每公斤批發價高達64至65元間,和去年端午節前一個月約48元相較,整整貴了35%。


包粽子需要鹹鴨蛋黃,每年端午前夕也是全年鴨蛋需求最高的時期。養鴨協會表示,今年因為飼料大漲,蛋鴨的飼料從每公斤10元漲到16元,每台斤的鴨蛋生產成本從以前的20多元漲到31元。最近每台斤鴨蛋的批發價已漲到33元,比去年同期的25元,已上揚32%。


隨著端午節逼近,市場對鴨蛋的需求更高,農委會預估5月上旬開始,全台每天的鴨蛋需求量將再增三到四成,一天約需140萬顆,蛋商和蛋農將再協調是否再調漲批發價格。


零售市場裡,豬肉和鴨蛋價格從農曆春節至今一直居高不下。以包粽子最常用的梅花肉為例,台北傳統市場裡每台斤要價120元左右,鴨蛋一台斤約45元,引來不少消費者抱怨貴到買不下手。住在中和的趙太太年年端午自己包粽子,但今年糯米、豬肉和鴨蛋全都大漲,她說,仔細算一算,自家包一個粽子的成本至少貴上5元,讓她氣得不想包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29/2/y7ff.html
更新日期:2008/04/29  16:30  記者邵冰如/台北報導 
---

今年的粽子一定很貴><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