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成本,大發明,環保補蚊罐2.5元,一周抓了1500隻蚊子

小成本,大發明,環保補蚊罐2.5元,一周抓了1500隻蚊子。

夏天夜裡最討厭的就是蚊子來干擾睡眠,其實想要輕鬆抓蚊子不一定要花大錢,台北市永安國小師生就發明了一種,用寶特瓶和發酵糖水做成的環保捕蚊罐,成本不到3塊錢,一個禮拜就抓了將近1500隻蚊子。

台北市永安國小老師徐佳璋指出,環保補蚊罐最多一個禮拜,有抓到1400多隻,還有連續放1個月,累積抓到有3、5000隻的紀錄,簡直很可怕,厚厚的一層就像是地毯一樣。

而關於這個環保補蚊罐的原理,徐佳璋指出,其實就是利用發酵糖水散發的二氧化碳來吸引蚊子,瓶罐的設計則能夠留住蚊子不讓蚊子跑掉。

徐佳璋並指出,做好的環保補蚊罐最好放置在牆角,因為蚊子有飛簷走壁的行為,遇到牆以後會沿著牆邊飛行,假如罐子放在牆壁邊或者放在牆角的地方,效果特別好,而且兩邊的蚊子碰到牆壁都會往這邊集中。

但因為環保捕蚊罐內有過期糖水,要每2周定期更換新的補蚊罐,否則可能會長小果蠅。

(2006/8/24,  ref.  ETtoday) 
http://mail.nutn.edu.tw/~hycheng/1today/special2006/mosqitoesbattle.html

夏天到了  大家來試試看吧 
這個用在花園  庭院  應該不錯吧

網頁上有製造方法  還有圖片喔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