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龍卸甲...令我無言

首先有個很嚴重的錯誤:

一、封五虎大將,我聽到旁白說:國號「蜀」
,差點快笑死,拜託,蜀漢的國號依然叫「漢」
,因為早期很多國家會襲用前朝國號,表示自己
是正統繼承人。所以叫漢的國家不少,後人為了
表示分別才會加上蜀漢(地理位置)、北漢(地理位置)、後漢(時間先後),其實當時都叫漢。

要是改國號,劉備就是竄位了!

這是很嚴重的,因為歷史電影拍攝的理想作業,
必然會有精通電影的顧問做校正,這樣的錯誤很明顯是種草率!

二、結局最後的拍攝也是嚴重的技術瑕疵,就是年
老衝鋒的趙雲,跟年輕的狂笑趙雲的畫面,竟然用「卡接」,沒有做「溶接」之類的處理。早期國片技術不完整的時候,剪接概念不全,才會把不同時段的畫面不按時間順序卡接在一起,成為笑話。

不同時段畫面(包含想像),不能用「卡接」,這樣等於指這兩段畫面按時間前後順序發生的(趙雲突然變年輕?時空交錯?)。我覺得很奇怪,怎麼劉天王參與的片子,會出現這種學生或二流片子才會犯的錯誤?

三、劇本的結構、細節也很奇怪:

細節部分有幾個算是「劇本概念瑕疵」,看到M小姐在兩軍對壘的時候拿著胡琴彈奏時,我差點想打M小姐。

這是武俠片才會出現的「戲劇情節」,因為武俠片本來就是「想像」性質高於「真實」的性質,所以穿著華麗衣服、拿著樂器在戰場裝輕鬆的情節,在武俠電影、小說、戲劇,常用但是公認「很可笑」,但是武俠片觀眾本來就是有種「我想看作者唬爛」的心理,還在容忍範圍。

可是,這是三國,也是歷史劇,觀眾很多是熟悉三國的人,你這樣拍只會表現創作劇本者對不同劇種沒有清楚概念,我開始懷疑,若不是編劇真的是各菜鳥,要不然就是
業界傳統的明星指使編劇亂編耍帥橋段(M小姐大罵編劇:我要穿得漂漂亮亮的啦!武打叫替身來搞!)。

你可以想想看,員工個個在辦公室被操得流汗,然後你的主管公然在辦公室大聲放音樂耍帥不做事....(很蠢很蠢很蠢...)

曹操竟然從霸王竟然變成人力資源主管?曹操對上趙雲時,是名為丞相,實權等同皇帝,按照史料,他最終的目標是天下一統,這樣的人竟然會死時念念不忘生擒趙雲?(M小姐說的)

你們覺得經濟之神王永慶會因為挖不到台積電的總經理來台塑,留下遺憾嗎?(騙人騙人騙人....);

結論:這部戲我認為很不嚴謹,照理講可以做得更好
,背後可能很多不能說的秘密(失敗的作品,必然有許多失敗的原因,我待過業界,多多少少都想得到可能原因是什麼....)






  • 算了拉~~~看也知道是編的
    電影...看看就好
  • 電影中含有有東洋風味,
    主要是整齣戲對白太白話了,
    PK時還要互喊蜀國萬歲、魏國萬歲...%^&*......
    但場面、武器道具和動作還不錯啦,
    個人覺得投名狀整體來說比較好看。
  • 電影就是電影,

    娛樂性比較重要
  • 我同學推薦我去看~~說跟投名狀有得拼

    我如果沒看過投名狀  應該會覺得還OK吧=  =?

    不過我看過了  所以我覺得...
    一直有懷疑我同學在搞笑的感覺



    但是我們一群人去看其中還是有人覺得見龍  比投名狀好看


    5/16號我要去看心動奇蹟喔    光看預告就哭  嗚嗚
  • 可憐小女生
    可憐小女生
    你好:

    卡接就是一個畫面接一個畫面,不做任何效果處理。
    溶接就是A畫面跟畫面B疊在一起,不是影像軟體
    可讓美女畫面變成豹子畫面嗎?跟這很類似。

    大蜀國跟大魏國的萬歲口號,以電影的歷史來說,很像是台灣早期愛國電影四行倉庫的八股對白。

    其實我有聽過,早期港台某些明星被黑道控制或要脅,
    拍一些很爛恨爛的片子(因為黑道就是廠商),像知名的周潤發也曾經接拍過這些爛片,爛到發哥自己都不承認拍過

    電影絕對不是編編就算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