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寵物協尋認養 / 落難小公主—Loving Home Wanted

朋友撿到的幫忙PO
http://blog.yam.com/lazycat/article/13044844

只有狗狗這樣的小天使,即使是被遺棄後,仍能對人充滿信心,相信,主人也在尋找她,並會帶她回到溫暖的家。   



假日天氣轉好上山去走走,沒想到在下山途中,碰見一隻帶著項圈的拉不拉多。因為營養不良而瘦削的臉頰,肉也鬆垮垮的。心裡明白,這可能又是一隻被遺棄或走失的狗狗。 
耐心的陪狗狗在那邊等候,一位牽著黃金獵犬的先生經過。   

「請問,這隻拉拉是您的狗嗎?」   

「不是耶,那應該是流浪狗,流浪好幾天了啦!吼,現在的人很沒水準啦,我這隻黃金也是一年多前撿到的…X#$4%」   


先帶狗狗到附近社區裡要了點水喝。  該怎麼辦呢?理智告訴我:放手吧!我沒辦法幫上忙,外面滿坑滿谷的流浪狗等候人伸援手。    情感告訴我:她就跟我的狗狗差不多大年紀,我能夠就這樣讓她流落在荒野嗎?路上疾駛而過的車子或其他比她熟悉瞭解山區的流浪狗,隨時可能會讓她受傷。   

唉!嘆了一口氣。情感還是戰勝理智。     

牽著她一路走下山,我也不知道到底能幫她甚麼,家裡有三隻拉拉的我,知道拉拉的敦厚和好脾氣,也許,也許我能盡人事,也許幸運的為她找到一個新主人,一個能給她愛的家。     

喝了乾淨的水,吃了兩罐狗罐頭後,她疲憊的臉龐開始有了生氣。     

先把她安置在車旁邊空地,跑上樓去拿錢和皮包,下樓時聽到她的叫聲,就好似小朋友找不到大人在撒嬌一樣。 

開車帶她去附近獸醫那邊。在車上一路她都乖巧的趴著,不像我家的拉拉總是在車裡搞破壞。  經歷洗澡、打針作檢查,幫忙洗澡的美容師說,真是難得的乖狗狗呢,脾氣很溫馴。  獸醫刷不到她的晶片,經過檢查後能確定的是她應該生過一胎狗寶寶,但還沒有結紮,極可能是生完狗狗就被丟掉的狗媽媽,醫師也說如果細心照料,她應該會是隻漂亮的狗狗。     

  • 醫生在幫她建檔的同時,一面問我要幫她取甚麼名字?幫她洗澡的美容師,一個有著陽光般笑容的大男孩說:要不要取名作Princess?希望她以後就跟小公主一樣備受寵愛。 


    我點點頭,醫生同時在鍵盤上敲下她的新名字。  給她買了一套新的牽繩,在陽光下拍了幾張照片。Pricess在陽光下顯的好開心可愛,希望她的生活能夠有新的開始。  目前小公主先被暫時安置在姊姊家裡等候有緣又有愛心的人接她回去。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您身邊有愛狗又有能力養狗的朋友們願意接納Princess,請您跟我聯繫,您可以使用私密留言的功能留話在本篇文章下方的回應裡,我會盡快的與您聯繫。謝謝!
    ps請至頂邊的網址進入留言


    後記:還沒走出獸醫院的時候又有一隻個頭嬌小的流浪狗被人送進來,獸醫看了看那隻瘦小的狗狗說,一隻眼睛已經發臭了,沒有摘除的話,可能會因為感染致命。兩個年輕的孩子,聽到醫藥費用和手術費用後,只能抱著流浪狗狗打退堂鼓。慵懶貓要在這邊大聲疾呼:請不要遺棄狗狗,請把狗狗當作您的人生伴侶或家人一樣對待!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