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畢業起薪低 才會奮鬥

呂副:畢業起薪低  才會奮鬥
更新日期:2007/12/07  07:30  記者邱瑞杰╱基隆市報導 
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到海洋大學演講,一名大學生提問,為畢業起薪只有兩萬八,物價卻一直漲叫苦。呂秀蓮回答,如果大學生一畢業就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還會長進嗎?


海大「卓越大師講座」邀請呂秀蓮演講,演講結束後開放學生提問。一名男學生說,大學畢業生起薪兩萬八已經很多年了,但原物料的價格卻一直漲;他看到鄰近的南韓經濟競爭力超越台灣,南韓的年輕人前途光明,令人覺得「刺眼」。


呂秀蓮答,她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月薪只有兩千元,兩萬八有什麼不好?她並反問在場的學生,大學生在畢業前對社會有什麼貢獻?大學畢業生的起薪何以要那麼高?其實畢業後工作起薪低,才會努力奮鬥找更好的工作。


呂秀蓮說,南韓雖有北韓的威脅,但南、北韓都已加入聯合國,南韓人還當上聯合國秘書長,反觀台灣遭受中國武力威脅,國防要花很多錢,她希望年輕學生明年支持以台灣名義進入聯合國,台灣只要加入聯合國,台灣的發展絕對不是像現在這樣。

*************************************
那我有一個小小的建議...
希望那些政府官員都每個月改領2萬8
這樣他們才會努力奮鬥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