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養生食譜

名下超商十多家 窮到沒飯吃

台中地檢署破獲賭博電玩集團,發現該集團專找沒有家累、生活潦倒的失業漢充當超商人頭負責人,其中一名蔣姓人頭,曾同時掛名十多家超商的負責人,卻經常窮到沒錢吃飯,後來雖想退出,但已身不由己,如今落得身陷囹圄的下場。


 檢警指出,該集團專找沒有家累、生活窮困潦倒的失業單身漢充當超商人頭,視其擔任的超商家數每月給予二、三萬元不等酬勞,代價是只要被警方查獲,人頭必須出面頂罪,由集團代繳罰金,直到人頭因累犯必須入獄服刑,已無利用價值,再找另一個人頭。


 檢警查出,這個集團近幾年來至少找了楊姓、蔣姓及陳榮泉等三名人頭,其中,五十七歲的蔣姓人頭至少被警方移送四十多次,後來因累犯被判刑入獄,目前仍在服刑。蔣某去年被豐原警方逮捕時,一度道出人頭的辛酸史。


 蔣某表示,他沒結婚,年輕時當過工人,也開過計程車,九十三年底,電玩業者得知他單身、生活困頓找上他,從此他就成為中部十多家賭博電玩超商的負責人。


 蔣某說,電玩業者起初開的條件確實十分優渥,但後來一一跳票,表面上他是多家超商的負責人,卻經常窮得沒錢吃飯,幾乎天天都在跑警局、法院,最高紀錄一晚連跑三個分局,後來雖想抽身,但在業者威脅恐嚇下已身不由己。

回應...
 返回 養生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