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健康]醫定要注意╱運動完喝啤酒好? 當心脫水更嚴重

劇烈運動完最適合喝啤酒?聽起來不可思議的方法是國外的報告,不過國內醫師並不認同,醫師反駁,啤酒會利尿,運動完喝反而會脫水。


就是這種感覺,冰涼有勁的啤酒,有國外報導指出,劇烈運動完後,喝啤酒不但可以補充熱量,還能補充水分,簡直比喝水還要好,不過國內醫師警告,如果照著做,當心會脫水。


台安復健科主任鍾佩珍:,你已經大量的流汗的話,啤酒會促進從膀胱排出去的尿更多,變成是造成水的流失會更多。」


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或是肝功能不好的民眾,運動完喝酒,不是造成血壓高,就是讓肝臟負擔更重。醫師說,喝啤酒的確可以補充熱量,不過運動完最快補充熱量的方法,絕對不是喝啤酒。


台安復健科主任鍾佩珍:「比較正確的方法的話,先喝完水休息一下,再來補充一些比較容易吸收的東西,像吃一顆巧克力糖,喝一杯糖水,可能會更快一點。」


除了啤酒,醫師說,運動完也不要喝茶和咖啡,因為含有咖啡因會利尿,不但沒有辦法補充水分,還會讓身體缺水的更嚴重。


※東森新聞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