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轉貼/騎士撞死愛子 慈悲老父退還賠償金

騎士撞死愛子  慈悲老父退還賠償金
  更新日期:2007/11/22  04:0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不只選擇原諒,南投縣名間鄉91歲老人張清泉,更捨不得肇事青少年因賠償金受拖累,對方給28萬元,他堅持退8萬元,他說,收下錢是希望讓對方寬心,能過正常的生活,繼續打拚。


不忍騎士家貧  退還8萬元


張清泉老先生的兒子張金爐於今年7月在住處附近被一名年僅17歲的青少年騎機車撞死,當他得知該青少年家境貧困,連機車都是向人借的,曾表示「不收賠償金」。在調解委員和肇事青少年父母的堅持下,達成道義賠償28萬元的協議,但張清泉堅持退回8萬元,以減少青少年家庭的負擔。他說,如果完全不收,青少年和他的父母一定一輩子良心不安,因此才勉強收下20萬元。


張清泉的慈悲和寬宏大量,讓肇事青少年一家人十分感謝,日前還曾登門表達一家人的感謝和歉意,老人家反而安慰對方「你們不要再難過了,以後要認真打拚,好好地過生活」。


善心贏得陌生人的關愛


老人家遭喪子之痛,卻選擇原諒與寬容,感動了不少人,有一對年輕夫婦,這段期間已數度前往探視張清泉,致贈慰問金,送點心、水果,年輕夫婦對老人家的胸懷十分敬佩,希望能常來陪伴老人家。張清泉獲得陌生人的愛,內心非常感動,他說,老天對他很好,雖然失去兒子,卻得到許多人的愛,這些關愛已讓他走出喪子的傷痛。

-------------------------------------------------

好感動  這樣的胸懷真的令人十分敬佩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