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健康醫療 / 被打屁屁後,頭腦變聰明了!

被打屁屁後,頭腦變聰明了!




http://www.ettoday.com/2007/11/23/91-2191642.htm

打屁屁變聰明?! 醫生:只增加短期記憶...

2007/11/2315:3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底立法院通過全國零體罰的法令,然而,國外心理學專家以150名大學生研究發現,成績平平的人在被打屁股之後,記憶力增加,成績也跟著進步了。而這個說法,有沒有根據?國內醫生表示,這只是被打後,所增加的短期記憶。

教育部不鼓勵學校老師對學生進行體罰,應該施以愛的教育,不過有人擔人學生成績因此退步,為了探究體罰和成績兩者間的關連性,瑞士盧塞恩心理學院的專家對150名自願受測試的大學生研究,發現在實驗中被重重打屁股後,雖然受了一點皮肉之苦,但平均的記憶力,大大增加了38%。

心理學家表示,學生被打屁股時,腎上腺素分泌增加,而減緩痛的感覺的腦內嗎啡和腎上腺素結合,有可能打通神經任督二脈,有助增加記憶。對於這樣的結果,國內醫生表示,被打之後增加的只是短期記憶。

中心診所醫院醫師李光輝說:「如果你說要做一個短期的記憶測驗當然有可能,因為腎上腺素的協助,造成你突然間對應付外在的情境訊息,抓舉會比較,確實甚至比較多。」

醫生還表示,在緊張狀況解除後,進入所謂的放鬆時期,短期記憶很容易流失,想要成績進步,還是要踏實的提早準備,瑞士專家所做的實驗只能說是,臨陣擦槍,不亮也光。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