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綠能源基金強強滾 逾四成漲幅 驚人∼

物價上漲後,各行業成本增加。不過,像是以投資替代能源為主的綠能源相關基金,反而成為受惠的族群之一,從年初以來,德盛安聯推出的太陽能基金,漲幅就高達54%,而以全球原物料為主軸的遠東大聯基金,也有41%的漲幅,儼然成為這波漲價聲浪中,最夯的族群。


台股從年初的七千點,到眾所期待的萬點,一路卻又壓回到八千多點,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賺頭,但同樣是投資金融市場,綠能源系列的基金,反而一路狂漲。


理財顧問何芝萍:「因為現在全球都是原物料行情,新興市場的建設需要大批的原物料,加上美元貶值,也都是推升原物料價格往上升的一個重要關鍵,主動來詢問基金的人有增加,對可能之前比較保守的客人都是做定存的,也會開始對投資基金,產生一些興趣。」


受到這波原物料石油價格全面上揚,也讓替代能源系列的基金,表現紅不讓!像是遠東大聯的全球原物料能源基金,年初才6元10月底就漲超過10元,報酬高達41%。另外,像華頓全球原油基金,搶搭石油漲價風,年初至今也有9%的漲幅。


但最搶眼的,莫過於打著替代能源太陽能紅遍市場的綠能源基金,從12塊到17塊多,漲幅超過54%,在基金市場中難得一見。


理財顧問何芝萍:「就是原物料,如果說它是從八月的時候,股市下跌滿多的時候,如果買了原物料相關基金,或是礦業等等基金的話,到了現在,績效至少就有25%。」


看準了綠能源發燒,上個月保德信推出了全球資源基金,標的物為農業資源開發,匯豐中華也推出全球關鍵資源基金,主打水力及風力發電,至今也都有3-5%的漲幅,種種跡象在在顯示,替代能源將是未來的明星產業,也是這波漲價聲中,立於不敗之地的最佳指標。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