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健康醫療 / 白帶 女性朋友別忍

現代女性因冰品容易取得,體質偏熱女性尚可承受,但體質偏寒者,飲用一段時間後會有大量稀水狀白帶出現,這表示身體的陰陽寒熱,已出現偏盛的狀態,此時用中藥調治,可很快見效。但除服用藥物,仍應配合節制冰品及冷飲,才不會再發生白帶。

除了冰品及冷飲造成大量水狀白帶外,臨床上也常見到較冷藥物所致白帶,或菜頭、包心白菜等較冷的蔬果盛產,多食而出現大量稀水狀白帶,此時,停止服冷性藥物(西藥如抗生素,中藥如黃連等)或冷性食物後,用中藥調治,大多也能很快治癒。    

在大量白帶產生後,此時若不趕快治療,陰部常有潮濕不舒適感,有些女性患者因此每天使用護墊。長久「濕(白帶)」加上「熱(使用護墊造成-悶熱)」後,常會使病情更進一步發展,產生感染,因而癢甚難受,反覆感染後,除易陰道炎外,也極易造成病情向上(子宮)發展,久後可能影響生育。

提醒所有女性朋友,如果有白帶問題,要趕快找中醫師調治,不要因不好意思而隱忍不求醫。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