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轉貼:"宅男腐女"真的不是一般人想的那麼單純


從台論轉貼,講得很中肯
http://www.twbbs.net.tw/2062901.html

習慣台灣對"宅男"的誤用的人,
看完這篇,往日有機會到日本,
相信自我介紹時不會再說出:"我是宅X~~~"

(本身算是ACG愛好者,差點被"誤用"矇騙~~~可怕~)
-------------------------------------------------

阿壬發表日期:2007-09-04  01:25:57
台灣最近很流行宅男跟腐女這兩個名詞

很多人覺得宅男或是腐女並不是什麼嚴重的名詞,
是台灣把他醜化了。但是事實上,其實是大家看輕了這兩個名詞。

先來段自介
小學四年級我爸搬了一大箱35塊的盜版少快回來給我時,開始了我的漫畫生涯。

我在學生時代在租書店已經是什麼漫畫都看的大戶,
除了港漫外(因為我個人覺得一直打架人又都長的一樣)
不管是少男、少女、BL、H漫、恐怖的、噹噹、我爸的政治最前線、島耕作系列,我都會去看。

因為漫畫的關係,我也去學了日本的武術,考高中聯考時代因為熱愛漫畫,一心想成為漫畫家,放著高中不讀跑去讀職校美工科,接著讀到了技術學院,二年級因為一心想去日本留學所以辦了休學。

接著搭上現金卡列車,不故家人反對用現金卡借了30萬,支付了半年的學費,跟三個月的宿舍費,帶著最後的日幣15萬跑到日本,打算在日本定居,我媽一直到我要出國的前一個月才知道我幹了這些好事。

我在日本討生活大概四年至五年,剛開始在東京生活過的很辛苦,每天可以睡個4小時就很高興了,可是當時每次利用短短的空檔時間,去秋葉原或是池袋買ACG商品是我最高興的時候。

我想應該不是很多人可以為了ACG做到這種程度吧

我現在的日子日趨穩定,因為劍道老師的牽線,讓我有了一份正式的工作跟穩定的收入,我越來越習慣日本,日本因為沒有漫畫租書店這種店家,所以書都是要用買的,我也累積了一定的數量。

可是我卻不敢跟日本的朋友承認自己是acg迷,我會說我喜歡ACG

在日本社會一般的現實中,知道這兩個名詞的大多是三十代以下的人,其實沒有接觸ACG的人可能不太了解這兩個名詞。

但是知道的人之中只要說某某某是宅男,一堆人會說(気持ち悪い∼)好噁心,接下來大家都會說[那他家一定一堆a片!他對電腦傻笑  超噁的]

因為被人叫宅男,代表你跟社會嚴重脫節
就是沒工作,跟人無法溝通,只會躲在房間對著二次元人物打手槍那種廢人,而且他們也不敢隨便叫認識的人為宅男,通常都是躲在背後講人家壞話用的,所以也沒有人會跟自己的朋友說我是宅男。

  • (續...)

    宅男絕對不是像台灣的說法,只要關在家裡不出門,或是只是很喜歡動漫就是宅。

    要是去逛秋葉原,如虎の穴那種有放18禁同人誌的ac專賣店。當你看到裡面的宅男;頭髮很油又很長,頭皮屑整個肩膀都是、痘痘又滿臉,身上穿著一個美少女的大頭T恤,我不相信有任何的正常男性想要跟他歸成一類。

    日劇跟電影的電車男都是騙人的,宅男要找到愛馬仕小姐只有去新宿的歌舞伎町嫖吧!甚至更誇張的,我在電車上看過一個宅男坐在一個上班族女生的旁邊,那個女生馬上站起來走到門邊站,他的旁邊沒有人想要坐。

    至於腐女,在日本絕大部分都是隱性的,沒有女生會承認說我喜歡看BL漫畫,她們會去瘋狂的買,可是不會跟週遭的朋友說,除非她的朋友也是。

    附帶一提在日本有些比較大的漫畫專門店  女生是不能進去H漫區,男生則不能去BL區

    所以當有人說宅男跟腐女在日本並不是什麼不好的名詞,我必須跟你說你錯的離譜了!

    基本上大家認為宅男跟腐女的朋友就是網友,而且還是沒見過面的那種,他們會在討論區或留言板嘲笑著世人,覺得自己很強,有些人會變成網路武術高手,有些人會變成某個領域的專家,但是這些可能都是從漫畫吸收來的,在真正的人際關係交往上通常都很差勁。

    剛到日本我很白痴的為了讓日本人知道自己很喜歡日本,還介紹自己說:「我很喜歡漫畫,可能像お宅(宅男)一樣」。

    結果有女生輕呼說:「騙人的吧!?你看起來還滿正常的啊!不像啦」。而且大家原本的笑聲都停了,尷尬了幾秒後話題才又轉移,後來我再也不敢說自己喜歡ACG到宅的程度了。

    有時候下載台灣的綜藝節目不停的聽到宅這個名詞,覺得大家似乎把這兩個名詞當作玩笑來講,但是我覺得講人家宅男就像罵人死胖子或是醜女。

    我想被人這樣叫應該要難過,而不是覺得得意,我還看過有人還說不要汙辱宅這個字他不夠資格稱為宅男,我很想跟這位仁兄說,這就像指著一個人的鼻子說:「他沒有資格叫死胖子!死胖子不是這樣的一樣」。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跟體會,不好意思字打的有點多!

    #########################

    補充一點,但是關於罵宅男去死這類不厚道的話,也是錯誤的

    也不應該講傷人的話

    我只是要說  宅跟腐  不是什麼好的形容詞 

    --------------------------------------------------





  • 沒那麼嚴重吧...

    日本把宅男腐女弄得好像很糟的樣子
  • 入境隨俗囉
    入境隨俗囉
    地方不一樣  解讀就不一樣囉
    一開始聽到宅男  也覺得不是好的稱呼
    但後來大家都將之視為好笑有趣的稱謂
    反正入境隨俗  台灣可以講宅男腐女就是了
  • 莉恩的話:


    沒那麼嚴重吧...

    日本把宅男腐女弄得好像很糟的樣子
    ===============
    這些名詞是從日本傳過來的

    在日本是真的蠻糟的啊

    我朋友的日本男友一講到「御宅」也是一副不想接近的表情
  • 改天有錢飛去秋葉原見識看看好了!!!!
  • 早再這個名詞台灣還沒流行的時候
    我就因為弟弟的關係知道這個名詞真正的意義
    所以我不會隨便說人家很宅或是說自己是宅女
    如果以台灣的標準來說
    我弟弟應該也是吧
    但是我弟也不過是個喜歡動漫跟電動的學生~~~
    看到大家一天到晚說自己很宅
    我心理實在還滿為她們捏一把冷汗的XD
  • 在看到這篇以前,
    真的不知道"宅"這麼負面~

    我也不反對台灣有自己的解釋,
    但至少得知道在日本當地的用法,
    以免發生像那位版主不知所措的尷尬場面:

    "剛到日本我很白痴的為了讓日本人知道自己很喜歡日本,還介紹自己說:「我很喜歡漫畫,可能像お宅(宅男)一樣」。
    結果有女生輕呼說:「騙人的吧!?你看起來還滿正常的啊!不像啦」。而且大家原本的笑聲都停了,尷尬了幾秒後話題才又轉移,後來我再也不敢說自己喜歡ACG到宅的程度了。"
  • 沒錯啊,
    "御宅族"在日本本來就是個不怎麼好的名詞,
    是台灣把這名詞給美化了~
  • 沒錯  這才是宅的真正意義
    台灣蠻多人真的以為懂個電玩會看漫畫就叫宅
    如果在日本隨便跟人家說自己是宅男
    應該沒少女想接近
    這也就是為什麼電車男在日本會有話題性了
    不過大家是住在台灣 
    台灣人自己要這麼解讀宅也可以啦
  • 日本因為沒有漫畫租書店這種店家←耶,不是有漫畫喫茶店嗎=  =

    嗯......本來就沒有人會說自己宅的呀@@
  • milk白嘻嘻∼
    你的圖示是不是高河弓的圖?
    XD
  • 其實我覺得各地對文字的解讀都不一樣阿
    很多日本字跟國字很像
    卻有著不同的意思
    只要我們到日本不要說就好了阿
  • 13℃的話:
    milk白嘻嘻∼
    你的圖示是不是高河弓的圖?
    XD
    ------------------------------------------------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耶~
    我只知道他是動畫LOVELESS...
    (我連那一部動畫也沒看完,真是太不專業了哈~)

    因為蒐集ACG圖是我的樂趣,
    所以連不知名的也完全納入啦!
  • 既然這裡是台灣
    就用台灣對宅男腐女的解釋就好啦!
    幹嘛要管日本的
  • LOVELESS那就是啦<這部作品驗證貓耳少年的殺傷力>
    原畫風格比動畫還正唷∼高河弓的作品線條和配色能力是很棒的
    有圖有真相-------------------------------------->

    話說回來,這位施主∼看你筋骨奇佳,橫骨雙生,是個當宅宅的上好人才,這可是百年難得一次的好機會∼你就不要再考慮了∼我們社團等等著你
    http://www.fashionguide.com.tw/Forum/07/GroupTopicL.asp?GroupNum=845
  • 順帶一提,腐不腐,有沒有資質
    看下面四個字提示就知道了
    咎狗之血
    知道答案就代表妳有潛力了
    順帶一提,我一點也不宅也不腐
    只是興趣廣泛
  • 13℃的話:
    順帶一提,腐不腐,有沒有資質
    看下面四個字提示就知道了
    咎狗之血
    知道答案就代表妳有潛力了
    順帶一提,我一點也不宅也不腐
    只是興趣廣泛
    .....................................
    akira..?
  • 再給我ㄧ天的話:
    看不懂耶,答案是??
    ---------------
    不是單純,那就是雙純=    ="

  • 好..我以後都自稱是居家的人就好
    不說自己宅了


    (也愛稱自己是宅女的人留)

  • 日本的宅也沒那麼誇張 

    動漫族也是宅男... 

    要是上日本的wikipedia  找  otaku  了話  那上面的解釋是熱愛動漫  愛模型  並對那些東西非常了解而已

    日本的知名藝人也是有很多是宅男的...Gackt,  次長課長的阿聰  &  Wat  的  瑛士  她們都是宅男唷~
    要是她們坐在電車上我看是人人會搶著去坐她們旁邊勒  =  ="a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