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動漫遊戲

電腦一直待機會很耗電嗎?



比起每天開關機  如果一直讓他待機會很耗電嗎?

因為我都會下載一堆東西?

到底怎樣較節約呢?

  • 頂一下
    我電腦也是
    一整年關機都沒超過3天的
  • 其實我算過了
    不會比冰箱耗電XD
    如果一整年開機是有在做事
    (例如充分利用網路資源)
    這樣是划得來的
  • 應該是不會吧

    話說我以前電腦都不關的=  =
  • 根據戴爾電腦統計,一台電腦三年大約產生0.42噸二氧化碳,三台電腦三年產生的碳,一顆樹要花上70年才能吸收完畢。據資料顯示,一般電腦主機加顯示器,每小時耗電功率約370瓦,下班後電腦如果維持待機狀態,耗電功率仍有35.6瓦,如果每個員工下班後關機,15個小時就能省下近76度電,ㄧ個月就能省下787元的電費,換算後每個月將可減少108.66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全球暖化現象愈來愈嚴重,為了讓消費者更有環保意識,國際企業也為了建立環保形象,都開始推出綠色商品,資訊業雖然沒有直接燃燒能源,但電腦等商品用電量愈來愈大,卻是不爭的事實。推行綠色產品週期與環境保護計畫長達40年以上的HP惠普科技,響應6月5日聯合國世界環境日,於全球同步推動HP世界環境日活動。HP台灣首推「綠化辦公:3主張–5步驟」運動,積極參予環保隨手做之計畫。

    台灣每人年平均CO2排放量12噸!1公噸來自下班不關電腦!高居全球第三!其中一公噸竟是因為大部分上班族下班後,沒有關閉電腦電源,電腦運轉一整晚所消耗的的電力所造成!有鑑於辦公環境資源濫用對台灣氣候暖化的巨大影響,HP台灣對內部超過九百位員工提倡「綠化辦公:3主張•5步驟」運動,透過簡單的小動作,珍惜寶貴地球資源: 
    ●節能主張一:使用節能辦公產品、關閉閒置電源 
    ●回收主張二:辦公資源再利用、廢棄資源正確回收 
    ●綠化主張三:綠化辦公環境 

    以上資料提供大家參考,也別忘了下班關電腦,一起做環保喔∼ 

    引用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10/4/fmxx.html
  • 要出門前的安全習慣,關電腦是其中之一,  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雖說被雷打到的機會是很低的,  但台電的電於落雷區附近常會因瞬間的停電與復電,  有異常瞬間高壓的,運氣不好的話因電壓的瞬間波漣,POWER會冒煙的.

    電線走火的機會是很少的,  但電腦主機當中有不少的馬達與風扇,  其壽命與使用的時間有關係的,  另如果電腦POWER的風扇壞了,  過熱總是會有危險性的,  如果電腦後方擋版有缺時,會有一些小生物鑽到電腦裡面,所造成的短路如果有人在時還可以減低二次損害的機會.

    不想關的電腦,其配線是要符合安全規範,  凌亂的絕對不行.  鼠害,貓害都要考慮預防的.

    PS:
    一台電腦不關機,一天至少會耗掉一度電,從公眾能源的角度,也請幫忙節約一下嘛!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5082109338
回應...
 返回 動漫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