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爸爸 張伯倫推手(轉貼)

小兒麻痺爸爸  張伯倫推手

年僅21歲的洋基速球小子賈霸.張伯倫,已成為紐約球迷眼中的當紅炸子雞,媒體也大肆報導他的棒球背景,高三才當上先發投手,棒球啟發全靠罹患小兒麻痺的爸爸哈倫.張伯倫。

張伯倫昨天首度對決老虎,動轍飆出159.3公里速球,老虎球員對這個速度應該不會陌生,就如凱西所說:「天啊,他讓我想起隊友朱馬亞。」還記得去年季後賽分區首輪,新秀朱馬亞對上洋基打者,一再飆出162.5公里的速球,昨天老虎就是被這位「洋基朱馬亞」修理得很慘。

張伯倫在場上表現令人驚豔,場外的棒球故事更精采。


在內布拉斯加州出生的張伯倫,從小就跟著爸爸進行傳接球,儘管老爸在9個月大就得了小兒麻痺導致行動不便,但他還是想辦法陪兒子玩球,一張折疊椅加上一個老舊的棒球手套就夠了。他用唯一聽使喚的右手傳球後,再戴上手套接球,一再重覆穿脫手套的動作,一點也不會嫌麻煩。

哈倫監獄工作27年養3口

張伯倫還是嬰兒的時候,父母親就離婚,哈倫帶著兩個孩子住在只有兩個房間的屋子,一間給女兒住,他和兒子住一間,父子倆同睡一張床。他在監獄工作長達27年,供養一家三口。

1991年哈倫有電動摩托車代步,行動更自如,不僅帶兒子去打棒球,還招募其他孩子一起加入。東北高中棒球隊教練柯魯拉還記得,當年幾乎每天都看到哈倫帶著8歲的矮胖兒子到學校打球,後來球隊就讓張伯倫擔任球僮,主客場比賽老爸都會跟著去。

張伯倫第一個工作:洗廁所

張伯倫在高二正式加入球隊,高三才成為先發投手,靠著超重的體型,球速又快又重,因投球局數不多,未受到球探注意。畢業後他沒有和隊友一起念大學,而是選擇到公園管理處上班,每天整理草地,負責清理廁所,每小時支領8美元的薪水。

很多人認為張伯倫的棒球生涯走到終點,唯一拒絕接受的是老爸哈倫。張伯倫說:「爸爸總是說我是最好的球員之一,叫我要有耐心。但我從來不相信他所的,因為他是爸爸,總是會對兒子這麼說。」

14個月實現大聯盟夢

沒想到14個月後,張伯倫真的如爸爸所言,驚喜實現大聯盟夢想。他的置物櫃就在偶像克萊門斯的旁邊,只要他上場,球迷就瘋狂高喊他的名字「賈霸」。總教練托瑞更比喻他就是2002年帶領天使贏得世界大賽的K-Rod,為他設定「張伯倫法則」,處處保護他年輕的手臂,期望他今年將會幫助洋基打進季後賽。

從公園清潔人員到大聯盟投手,張伯倫生涯最大的轉捩點是內布拉斯加一所NCAA第二級大學,看過他投球之後,願意提供給他獎學金。

張伯倫利用冬天厲行減肥,體重掉了30磅  (約13.6公斤),變成較適合的225磅  (約102公斤)。之後他轉學到第一級的內布拉斯加大學,擔任兩季的先發投手,去年在新人選秀會在第41順位禮被洋基挑走。

兒子上了大聯盟,最開心的莫過於老爸哈倫,他說:「他不僅是位好球員、好投手,最重要的是,他是個好人。」

哈倫以一句話帶出這家人的親密感情,「我從來沒有一天不對孩子們說我愛他們,他們也會每天對我說,愛我。」 

【2007/08/2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原來他已經減肥過了...
  • 突然發現變成兩顆星了....感動ing

  • 這則報導
    我覺得好感人喔!
    看張伯倫上場投球
    那感覺很好
    他總是可以把球數飆的很快
    是一位很出色的球員
    廣播員說他是從公園清潔人員變到大聯盟投手
    真的很厲害超有實力的
    看完這篇報導
    更喜歡他了
  • 簽~
  • 真的蠻感人的
    張伯倫之所以能這麼出色
    應該要歸功他老爸
  • +++大屁屁+++
    +++大屁屁+++
    洗廁所和當明星球員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兒子上了大聯盟,最開心的莫過於老爸哈倫,他說:「他不僅是位好球員、好投手,最重要的是,他是個好人。」
    ----------------------------------------
    張爸爸說他是個好人耶
  • 七年級前段班
    七年級前段班
    真令人感動耶~
    我想哪天張伯倫成為一個偉大的投手時
    可以把他的生平故事拿出來拍電影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