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臍帶血觀念 轉貼 請大家多多推

在您花了大筆錢為您的孩子留下他的臍帶血後,使用到的機會有多少呢?這與每個人的家族病史有關,據推算約在兩千至二十萬分之一。美國一家最大的私人臍帶血銀行,在過去五年內中有兩萬個臍帶血儲存,其中僅有十四個被取出使用。因此它的經濟效益大家可以評估一下。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有遺傳性免疫疾病的家庭,或是您已經有一個患有血癌或淋巴癌的孩子時,保留接下來的孩子的臍帶血很可能就可以發揮其救命的功能。 

  根據調查,要在有九千人次的臍帶血銀行中找到適當配對的機率有百分之六十,而推算在十萬人次的臍帶血銀行中,能提供成功配對的機率則高達百分之八十五至九十五。在臍帶血保留收費昂貴的情形下,為了發揮其救人的效果,最好的方式可能是由政府單位或其他慈善團體來提供一個「公立」的臍帶血銀行,如同現在某些鼓勵大家捐贈骨髓的團體一樣,而非營利性質的私人臍帶血銀行。想必大家在捐贈臍帶血的意願上,會比捐贈骨髓要高出許多。我們當然希望自己沒有需要借用到臍帶血的一天,而事實上,對一般人來說,使用到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不過,如果將您原本便要丟棄的東西留下來,便可能救人一命時,何樂而不為呢? 


*** 請大家鼓勵捐贈慈濟臍帶血庫 長期私人臍帶血就讓它倒閉吧 
  • 希望大家多看看
  • 一旦同意捐贈後=放棄臍帶血所有權
    【也沒有優先權,使用自已所捐贈的臍帶血】
    捐贈是不用花錢,但一旦要用時就必須要花錢買就要自費和排隊
  •  捐公益臍帶血很好.因為基因的疾病通常要成年才會發現.而成年了自己小時候的臍帶血.因為
    不知道有沒有病所以不能用.而且量也不夠多.一定要用到別人的.所以結論是自己得病自己不能用.但是若是兄弟姊妹生病倒是可以用.所以我也贊成捐臍帶血.但是捐的是(公益臍帶血).我老公是血液腫瘤科醫師.他分析給我聽的.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