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93kg 腿彎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30/2/i18k.html

重達九十三公斤的國小學童黃姓學童,走路姿勢像企鵝,醫師診斷他患了罕見的脛骨內翻,又因太胖讓病況惡化,已造成右小腿內彎十五度;經開刀截斷脛骨,「喬」正小腿,再打鋼針固定。他昨天打上石膏出院,母親下減肥令,炸雞、肥肉統統不准吃。

黃童家住南投縣水里鄉,出生時才兩千七百公克,三歲即重達廿公斤,小一突破六十公斤,如今小三已達九十三公斤,站在弟妹身旁宛如巨無霸。

兩個月前,媽媽發現他的腳歪歪的,彷彿是O型腿,走路靠腳掌外側支撐,怪模怪樣像企鵝。擔心孩子腿骨不夠力無法支撐體重,帶到台中榮民總醫院檢查。

骨科部醫師唐國民說,X光片顯示是罕見的脛骨內翻,因右脛骨內側生長板生長遲滯,右小腿無法正常長長,反而往內側彎曲生長,偏差角度達十五度。

「脛骨內翻病因不明,但肥胖會壓迫到生長板,讓病況更嚴重」,唐國民說,此病在東方人少見,容易被忽略,他九年來只發現四例。

上周他為黃童開刀,截斷靠膝蓋處的右脛骨,「喬」正小腿角度後,再打上四根鋼針固定,復原期估計六周至三個月。他說,左脛骨內翻的程度較輕,等右腳復原後,再追蹤治療。

黃母說,孩子食量不小,特別愛吃炸雞,趁他開完刀要逼他減肥,免得影響腿骨發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真傻眼的新聞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