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常易感染的尿道炎!!!

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就有類似的話題,所以我大致整理了一下自已的心得及一些收集的文章,希望對其她的女性能有所幫助囉!!
:)


以下------------------------------------>

尿道炎是一種常見的泌尿道感染,主要分為『淋病性尿道炎』和『非淋病性尿道炎』兩種。淋病性尿道炎是由淋病雙球菌的感染造成,是大家所熟悉的一種性病;而非淋病
性尿道炎則主要是由披衣菌的感染所造成,目前己逐漸取代淋病而成為最常見的一種尿道炎。

一般泌尿道感染,多半是細菌(特別是大腸桿菌)由尿道口逆行至尿道及膀胱,並在細胞壁上沾附、增生,造成發炎的反應。


尿道炎的感染在男、女都會發生,泌尿道感染發炎的症狀大致有: 
1、膀胱的部位或是下背部發生疼痛
2、排尿時有灼熱感
3、排尿時會有刺痛感
4、夜間頻尿
5、有血尿現象
6、尿液混濁,或發出惡臭 


 
而至於很多婦女會重覆的發生尿道炎,除了女性的尿道較男性短,而造成來自腸道的細菌常在女性外陰部滋生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由於細菌在尿道中殘留,細菌會在尿道的上皮上一直殘留而重覆發生尿道炎,這時候必須耐心的給予三個月以上的治療,才能把尿道內的細菌得以完全
清除。


.如何避免發生尿道炎
1、多補充水份。(1500∼2000c.c.左右的水)
2、減少憋尿。(尤其是冬夜)
3、房事後進行沐浴。
4、使用淋浴代替盆浴。
5、盡量減少穿著牛仔褲、緊身褲。
6、在生理期間可使用陰部洗滌劑。(專門、可信任的品牌)
7、減少使用衛生護墊。
8、有不正常的分泌物,請至婦產科檢查,避免感染而延誤就醫。


.尿道炎是否可造成尿毒症? 
尿道炎也可以造成尿毒症,不過非常罕見,只要有效的治療,尿道炎很少會進一步的傷害腎臟,造成尿毒症。


.尿道炎如何治療?
尿道炎可以利用”抗生素”有效的治療,大部份的抗生素都可以治癒尿道炎,尿道炎的治療最重要的是避免慢性尿道炎的發土,為避免慢性尿道炎的發生,必須有效的把細菌清除,一般的治療過程需要兩星期至三個月不等,在這段期間你必須與你的醫生配合,以清除尿道的細菌,達到有效的完全治療。


在感染尿道炎,進而進行治療的期間,最好選擇性忌口,尤其是刺激性飲食,例如:咖啡、酒、茶、酸性食物、碳化食物(ex:汽水)、發酵物、醃製食品等。


除了以上的治療,個人覺得適時補充”蔓越莓”是很不錯的保養品,尤其是女性,因為蔓越莓所含有的--A型鍵前花青素食用後不易被分解,可以增加泌尿道抗菌黏附的活性,讓大腸桿菌較不容易黏附在尿道粘膜上,因此可以大幅降低及改善尿道發炎的狀況。

雖然有些人會選擇飲用蔓越莓汁,但有些品牌的蔓越莓汁所含的糖份,反而會讓細菌大量繁殖,因為細菌最喜歡有糖的環境,所以不得不謹慎選擇之。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