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寵物協尋認養 / 請大家幫幫忙~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的動物護生園

今天的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9/2/h16s.html

60歲的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馮少敏,17年前,從台北帶回11隻狗,飼養在吉安鄉動物護生園以來,至今進出的流浪犬已上萬隻:特殊的是,這些狗都吃素食,還聽佛經,但最近卻面臨購地經費缺乏,既有百餘隻流浪犬無處容身困境。

未婚的馮少敏,幾乎將青春都投入動物保護上,卻無怨無悔,甚至怡然自得。她原本經營圖書文書公司,在19年前,在台北流浪動物之家擔任志工,救了11隻流浪犬,民國79年底,她結束事業,把牠們帶回花蓮,專業從事保護動物的志業。

馮少敏在吉安鄉南海9街的住處旁,承租587坪土地,安置這11隻狗;後來,又在街頭收容及救援一些流浪狗,她的事蹟傳出後,陸續有更多棄犬、校園流浪犬湧入,她便在民國88年成立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結合更多力量保護動物。

沒想到,這處先後曾安置上萬隻流浪犬的土地,因地主有意脫售,馮少敏擔心流浪犬再也沒有了家,即將協會的所有會費、捐款共300多萬元,搶購這筆土地,但只夠付一半價金,仍缺300多萬元。馮少敏擔心再籌不出尾款,不僅前金盡棄,流浪狗也沒有未來。

馮少敏說,這些狗狗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家,有安適的房子可住,更有如茵的草皮可奔逐,且都已經植入晶片,並全部結紮,如果牠們沒地方可住,難道要牠們回街頭流浪嗎?或者送到公有流浪狗之家,等待7天後安樂死嗎?

在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的動物護生園裡,草皮都定期整理,狗舍也很乾淨,並有專職義工幫狗狗洗澡。更特殊的是,馮少敏因帶髮修行,連收容的流浪犬,都跟著吃素飼料,平時也都放佛經給牠們聽,狗兒的性情也跟著溫馴起來,幾乎每隻都養得很好,還有16歲沒有牙齒的「狗瑞」。

「我把牠們當做一家人。」所以,在護生園裡,所有的狗都一起活動,還各有居住的空間,並有上下舖,甚少發生搶地盤而打架情事。

馮少敏說,每個月單是花在這些狗身上的費用就要7、8萬元,加今協會的所有錢都已用盡,還不足支應一半買地的錢,已讓協會及流浪犬們走到絕境,亟待各界奧援。花蓮縣保護動物協會網站:www.hapa-straydog.org.tw、聯絡電話:03-8512875。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