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強韌生命力! 繩勒肚半年,大黃狗忍痛產下一窩狗

轉貼奇摩新聞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繼救援國道209狗之後,昨天再度到屏東新埤鄉搶救一隻被人用麻繩惡意勒肚的大黃狗,根據附近民眾通報,綁在大黃狗身上的麻繩整個陷進肚子裡,看起來有如纖細的水蛇腰,畫面看起來有些驚悚,但又讓人覺得很痛心。

通報民眾表示,「我們一靠近,牠就跑了,就是抓不到。」這隻受虐的大黃狗一看到人不斷狂吠,似乎很害怕,流浪動物義工試著用吹箭搶救,不過,大黃狗受到驚嚇快速跑開。

只是,注意到了嗎?這隻大黃狗身上比例很奇怪,腹部以下整個緊縮成一小團,看起來就像是綁了束腹的水蛇腰,搶救的義工說,這又是民眾無聊惡作劇,故意用麻繩一圈又一圈將大黃狗綑綁起來,而這種情況已經長達半年之久。

高雄市柏正動物醫院醫生林軍在說,「綁的位置就在腰部,只是綁很緊,時間太久了,有勒進去,有發臭,只到肌肉層,還沒有到腹腔。」

但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大黃狗在被綑綁的這段時間早已經懷孕,但牠還是展現超強的生命力,勇敢生下一窩小狗。林軍在說,「牠硬是把小狗生出來,也是蠻幸運的。」

解開麻繩後的大黃狗,變得很怕人,傷口的痛讓牠畏縮在鐵籠裡一動也不動,雖然獸醫師表示,只要一段時間大黃狗的傷口就可復原,但我們也不禁要問:到底是誰這麼無聊,殘忍對待一隻無辜生命?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