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人不吃給狗吃? 藥商推銷逾期藥品 獸醫院不領情

過期的藥人不能吃,竟然推銷給獸醫院給寵物吃?最近台中市多家獸醫院都接到全華藥品物流中心來函推銷,表示有逾期藥品還能用,改賣給動物醫院,逾期的藥品一年內的打八折,兩年七折,三年六折,獸醫師說,狗命也是命,出了問題誰負責? 

 
就是這張來函,讓台中市的獸醫師們群起激憤,上面寫著「給各位愛護動物的獸醫師們,歷年藥品盤點,庫存逾期藥物規定下架,都還沒有變質,因此改成動物用藥」,有沒有看錯?人不能吃的改賣給寵物吃,是愛護動物還是扼殺動物,讓接到這張推銷函的獸醫們看的霧煞煞。 

獸醫師:「尊重生命的原則,我們盡量也是要治療完整,所以我們不希望用到這些過期用藥。」署名來自「全華藥品物流中心」的目錄,印刷精美,推銷一百多種逾期用藥,為了吸引買家,還祭出一年打八折、兩年七折、三年六折的特惠折扣,雖然打著「應該」安全有效,但安全性卻沒人敢保證。 

獸醫師:「藥品一但產生變質,是不是會造成動物身體的負擔?例如說肝臟負擔還是腎臟負擔?」 

全華藥品物流中心總經理陳炳坤則說:「藥丟掉造成污染,改天被人看到拿去吃也是很危險,不如說把逾期藥物交給獸醫師去判斷。」 

雖然藥商說是浪費又擔心造成污染,但此舉已經明顯觸法。台中市衛生局藥政課長邱創冠:「劣藥再進行買賣的話,就是違反藥事法的規定,罰六萬到三十萬。」 

雖然人類用藥全經過動物實驗,但不代表計量藥效動物用了一定沒事,更何況是逾期藥品,接獲推銷的獸醫院沒有人願意接受,都說狗命也是命,是利益為先還是生命至上?或許藥商該學習尊重生命。 
 
=====================
為了賺錢
連狗都欺負嗎??
把狗當甚麼!
  • 過份!
    狗也是生命
  • 嗯~
    還好有群良心的獸醫師們把關
  • 實在是太誇張了
    還好還是有好醫生
    萬一被不肖醫生買去了還得了
  • 很高興!還是有很多優質的獸醫

    不要看不起狗命,有的比人命還值錢
    我說的是我家的小乖啦!
    他從桌子上摔下來,我媽就緊張的要命
    還會給她秀秀

    我捏!跌倒我媽居然說..這麼大了還會跌倒,笑死我啦!!!哈哈哈哈

    看唄!我是不是不如一條小賊狗
  • 人可以吃的東西或量原本就不是全適用於狗或貓
    這是常識吧?!
    就算有做過動物實驗又如何  就算狗可以用也要考慮到劑量的問題
    況且過期一定有它過期的道理在  要不限制使用期間是為啥
    這樣也想經營一間藥商  遲早會倒..........
  • 很高興...
    台灣絕大部份的獸醫還是有醫德的,真令人感動~~~

    那個藥商一定會被各大醫療機關&診所列入黑名單的!!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