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高雄瑞豐夜市-賣水果的女孩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3823082.shtml

高雄市一位與姑姑同住的國小三年級女童,今年二月起晚上與姑姑到夜市賣水果,到翌日凌晨才能收工;部分鄰近攤商看不下去,指責姑姑虐童。

昨天社工及校方人員訪視後,姑姑保證會讓女童在深夜十一時以前回家休息。

女童的姑姑(廿七歲,未婚)昨天說,孩子是哥哥的非婚生女兒,滿月時媽媽就不知去向;爸爸曾涉案,現在台南打工,與家人不相往來;另一個才三歲的非婚生女兒(與女童同父異母)也留給她照顧。

她因家裡沒幫手,加上房貸及卡債,逼得她不得不把兩名小孩帶到夜市照顧,「叫小孩幫忙賣水果,是環境所逼,我也不捨啊」。

女童身高約一百卅公分、體重廿五公斤,因長期睡眠不足,兩眼無神又有明顯的黑眼圈。每周一至周五晚上七時就跟著姑姑到夜市邊的人行道站著賣水果。數小時的叫賣過程中,她經常得把數斤重的水果盤抱在小腹前,有時累得搖晃著身軀打盹,或靠在機車旁「偷睡一下」。

由於女童可憐,鄰近攤商群情激憤,指責她姑姑「太過分」,「不該對孩童如此殘忍,而且還經常當街打女童,賣不完水果還不給飯吃」等。

攤商們為了讓女童能早點回家休息,會湊錢提早買光女童手上的水果;但姑姑見狀馬上又補貨,讓女童繼續賣。

女童偶爾也會向客人訴苦,表示她「很累,很餓,很想睏,但還沒賣完水果,不能休息」;老師及同學獲悉她的苦處後,曾教她打「一一三」家暴專線電話報案,但女童不敢撥打。攤商們曾多次向社工及警方報案,希望安排女童到寄養家庭,但都沒有結果。

女童的姑姑昨天到學校,在里長、社工員、校方人員的見證下說:「往後一定會讓女童在深夜十一時前返家休息。」至於體罰問題,姑姑說是孩子犯錯丟了錢,絕不是虐待,而且上工前及收工後,都有給女童吃飯。校方及社工人員表示會持續追蹤,一定會盡到保護女童的責任。 

【2007/04/28  聯合報】@  http://udn.com/ 
  • 我蠻常去逛這個夜市的
    之前就有注意到這個小女孩
    真的是站整晚
    聽到她有氣無力的叫賣聲真的很心痛
    終於有人去檢舉,不過我覺得改善的狀況有限

    我上次在他們的隔壁攤位買東西
    只是站到他們攤位旁邊一點點的角落,他們攤位蠻大的
    就說我擋到了他們的水果了,叫我走開~    真的很無言

  • 位什ㄇ你們都指責姑姑的不對你們沒注意看記者只問小孩位什ㄇ他們不去問他姑姑或是他附近的攤販呢而且沒個家庭有不一樣的困難很多事都需求查證不要只聽一邊的說詞尤其是東森爆的最扯
  • 序上篇而且那個夜市我也有去過哪有向他們爆的那ㄇ扯還有還有那個妹妹賣的旁邊也是賣水果蠻大攤的叫芭樂伯不僅態度差又貴不像妹妹和他姑姑賣的便宜態度又好拜託那次我要買芒果青他已經秤好了也沒問客人要買多少就用100元要賣而且又只有一點點我跟他說要買50行不行他說不行你ㄇ可以去看他的100芒果青差不多就像那妹妹他們賣的30多一點點我有買過唷其實你們真的要去求證啦海有有時換過角度想如果生意好他姑估需要靠他在業是邊賣嗎憑著你們的良心評估看看賀許他姑姑這樣做也有不對但他姑姑不也說保證以後11點以前就叫妹妹回來了嗎
  • 你說ㄉ是ㄅ是芭樂伯      他那攤是出名的惡霸唷    反倒是我有趣跟那妹妹買和他姑姑買過好吃便宜味道獨特態度又好真的不像報紙新聞所到導的這樣    其實說真的每個家有不依樣ㄉ經    ㄅ是每個家庭都很好過    賀許他有苦處    亙何況現在ㄉ新聞都嗎作負面報導比較多    我們光是看之前彭哥的是不也2級化嗎    他ㄉ新聞一出來大家ㄅ也把他罵的要死要活    事後證實他是無辜ㄉ      而且你看記者只有問位為那他ㄇ為什ㄇ沒去問大人們呢
  • to  我愛無糖綠:
    拜託你打字時加一下標點符號,或是分行好嗎?
    這樣誰看的懂阿
  • 激動超人飛啊
    激動超人飛啊
    全部擠成一團  又不是要做灑尿牛丸
  • 喔      ㄅ好意思    對ㄅ起喔    就一直打忘了分隔了    對ㄅ起    對ㄅ起
  • 瑞豐夜市?
    是瑞豐國中那個嗎?
  • 達兒的話:
    to    我愛無糖綠:
    拜託你打字時加一下標點符號,或是分行好嗎?
    這樣誰看的懂阿

    --------------------------------------
    +1

    還有少打注音文
    看了很傷眼力

    雖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但這樣對待小三生
    也太殘忍了吧
    小小身子哪能負荷這麼多工作量?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