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高跟鞋

想要詢問有沒有很會買高跟鞋的達人?
因為,我自己買高跟鞋不是買太大就太小。
舉例來說,我的腳是23.5,以前我就會買剛剛好23.5的鞋
可是,穿了之後又覺得前面的腳趾頭會覺得不舒服
後來,我就買大半號,可是穿了之後,怎麼又覺得
似乎太大了,又要加鞋墊,真的讓我很苦惱,
不知道該怎麼去挑選適合自己腳的鞋子。

就我自己的想法裡是覺得,買比較高的鞋or比較尖的高跟鞋,就是要買比自己原來的腳大一點點,這樣穿才會舒服,不知道這樣是對還是錯。

請問有高跟鞋達人嗎?可以教教我,謝謝!!!
  • 我的腳跟你一樣也是23.5喔
    但我不是高跟鞋達人啦>///<
    買鞋我的心得是~
    最好不要在網拍買鞋---
    雖然網拍上有很多看起來很美的鞋,可是沒有店面無法試穿,就增加了我們買到不合適鞋子的風險
    鞋子的尺寸通常需要考量到鞋子本身的版型(是否偏大或偏小)
    楦頭(是圓楦還是寛楦)
    跟高以及鞋跟形狀(決定支撐點)
    以及腳型(圓腳或尖腳、腳掌寬度、腳弓高度、腳圍等等)
    還有鞋子本身的材質也需要注意
    買鞋子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試穿
    不是只是套上腳踩踩而已
    最好是能走個幾圈
    快步走  慢步走
    看看鞋子的貼腳程度

    像我自己就是尖尖的腳型、腳背較瘦、腳弓高、腳圍正常
    一般人覺得好穿的圓頭鞋我穿就很不適合(腳會很容易痛、拿正常尺寸腳趾又會頂到前面..很不舒服)
    小尖頭的鞋子對我來說才是剛剛好
    跟高6-8.5CM是最美也最舒服的高度
    (對我來說啦    走起路來沒有壓力    而且還是可以跑百米!!)
    總而言之  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款式  外加無敵試穿技巧
    一定可以找到配你的好鞋
  • 購買高跟鞋的時候,要注意鞋子的長度是否跟自己的腳吻合,台灣人的腳比較肥厚的腳板低,所以,當買一些歐美規格的楦頭,往往會發生,楦頭可以的,可是長度太長,前面太緊,可是後面卻剛剛好的問題,選購適合自己腳的鞋子時候,後面的腳踝要完全貼住鞋後〈沒有任何空隙!〉,另外前面的五隻腳指頭是能輕輕的撐開,這樣子的鞋子是最適合自己的腳型。

    另外要注意有沒有其他疼痛的地方,例如腳背會不會很緊,前面的腳趾頭有沒有拱起來〈很多女生穿高跟鞋後都變成母子外翻〉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沒有才正式完成挑鞋子的步驟。

    試穿要兩隻腳都穿,通常一般人都有大小腳,如有大小腳的話,比較小腳的那支腳,可加上後跟軟墊或是前掌前墊,不然就是加鞋墊。

    在試穿走路的時候,腳踝不會離開鞋子〈很多人都是因為鞋子的長度太長,或者是腳背低,走動的時候,鞋踝的部分都會摩擦到腳踝〉,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萬一是鞋踝的部分麻擦到腳踝時,可以加上後踵止滑貼或是後踵薄貼。這也是個解決方式哦!!!

    腳的弧度是否有吻合鞋子的弧度→適用於穿著在高跟鞋上,吻合度越高,腳走路的時候施力點越平均,就不會造成腳底或者是其他點的疼痛!

    資料來源:轉貼http://webgo.tw/forum/

  • 貼給你我之前請教修鞋師傅教我的正確購買鞋子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
    到底怎麼樣正確的買鞋子?到底是要買剛好,還是大一號,是我在回答朋友、知識網很多人的問題!今天就來好好告訴大家,怎麼樣正確的買鞋子,才能夠讓自己的腳得到美麗的保護,買到自己適合的鞋子,不造成腳布的傷害!上圖:我的腳21.5公分,我的鞋櫃的鞋子尺寸34-35;4  1/2  -5號的鞋子,這些年來花了十幾萬在買鞋子,圖中的鞋子,除了中間白色水鑽的夾腳涼鞋是36號,其他都是35號,但是為什麼一樣的鞋子尺寸確不一樣大ㄋ?圖二
    圖二:這雙鞋子明明就是34號,可是為什麼大這麼多ㄋ?因為她是寬版的,所以不合腳,當然大啦!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我有一篇文章我的Salvatore  Ferragamo的赫本鞋,文章有提到,Salvatore  Ferragamo的鞋子如果要在國外購買,有分楦頭從AA、A、B、C、  D、E…以此類推。東方人因為腳版比較寬大,所以大多都是C楦頭以上。 
    這雙鞋子雖然是34號,但是版型比較大,我想至少是D楦以上,雖然鞋號ok,但是其實一點都不適合我。 
    買鞋子一定要知道一個觀點,就是除非是訂做的鞋子,不可能100%的合腳,我這邊提及的訂做鞋子,我一定要強調,絕對不數百貨公司的訂做鞋,也不是外面有一些類似傳X的定製鞋店,我只有看到台灣唯一有真正定製的鞋→愛馬仕旗下John  Lobb,一雙要十幾萬元,真正量腳定製的鞋子,絕對不是一兩萬的那種喔!通常千元到萬元的一般定製鞋,有的比較專業,會先幫你量腳及楦頭,然後再從手邊有的楦頭、尺寸去套,做出一雙鞋子,就以John  Lobb的定製鞋而言,卻是量腳先做出一雙粗模,然後試穿,當場就將鞋頭切掉,看看腳部與鞋子的吻合度,在來修正鞋子,每一個客人都有自己的鞋模,這樣子才叫做真正的定製鞋子,以下的報紙文章,希望能夠讓大家有更多的了解。 
    這邊有字數限制,另外圖片也請你去我的相片看啦!
    http://www.wretch.cc/blog/kanyic/11638651
  • 我超愛買高跟鞋的
    跟太低的我還不要<========哈比一族
    所以我98%都是高跟鞋
    基本上我買鞋不太注意我是穿幾號鞋
    都是穿了合腳    走起路不會痛  我就買了
    雖然高跟鞋買了很多    但還是會買到不合腳的>"<

    我是覺得鞋的品質很重要
    太便宜的  多半都會在腳後跟留下傷疤
    至於鞋的大小這也困擾我很久
    要買剛好合腳的    開始穿會咬腳
    但要買大半碼或一碼的  就會發生越穿越大腳掉出來的窘況
    所以我的結論是
    買鞋倘若能有大半碼的  就寧可買大一點的(大一碼的不要)
    也不要磨破腳後跟    讓自己受苦
    等鞋子穿久變大後    再拿去修鞋店    讓師傅將鞋墊加在鞋子裡面(如果不嫌麻煩的話..)



  • thnaks  for  share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