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養螞蟻嗎??

藍色透明土壤解開螞蟻生活密碼

「螞蟻」對很多人來說是勤勞、任勞任怨的象徵,但是你知道螞蟻可能整天都待在螞蟻窩裡睡覺嗎?彰師大生物系教師利用藍色透明土壤養殖螞蟻,發現到會分工生活、爭執、打架、甚至待在窩裡睡大頭覺,大大顛覆了一般人對螞蟻的印象。(陳映竹報導)

您曾好奇螞蟻每天來匆匆去匆匆在忙些什麼嗎?為了解開這個謎團,彰師大生物系教授林宗岐利用天然海藻植物粹取的植物凝膠作成藍色透明土壤,它可以提供螞蟻所需養分,在此生態缸中培養螞蟻。根據林宗岐的觀察,螞蟻並不像我們認為地如此勤勞,他們在螞蟻窩裡會輪流休息、產生領導者、甚至也會產生口角、爭執、打架等社會行為。此外,也不是每種螞蟻都會挖隧道、只有地棲型的才會、樹棲型的螞蟻可不會。林宗岐說:「目前飼養起來的數十種螞蟻,每種築巢習慣都不一樣,他們還會根據化學、數學、物理結構來築巢。」

這項創意是源自美國太空總署的一項創意實驗:生物在無重力環境下的行為模式。透過這項實驗的啟發,林宗岐教授打算將此研究推廣到中部南投、彰化、台中市的國中特教班,作為推廣教材,以生物學為基準,進而旁徵到物理、化學、語文、數學等學科。小朋友們未來可在透明土壤中,更加了解螞蟻、甲蟲等生物的生活密碼。
<轉貼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27/1/ax2e.html>

看完好想買回來養看看 @@
不知道有人養過嗎??
  • 不用買~!!

    拿顆糖果放地上,
    沒過多久就一堆螞蟻了。

    (謎之聲:麥來亂  >.<  ~  飄走)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