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南韓修改教科書 青銅器時代朝鮮比中國早5百年

韓狗越來越瘋了

--------------------------
2007.02.26
朱建陵/台北報導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韓國教育部門日前宣布對新版初中、高中教科書做出修正,將朝鮮半島進入青銅器時代的時間提前一千年,比中國還早了五百年。

南韓廿三日稱,應學界要求,從今年新學期開始,將採用新編初中、高中教科書,將青銅器時代的開始時間從「公元前十世紀(公元前一千年)」修改為「公元前廿世紀(公元前二千年)﹣公元前十五世紀(公元前一千五百年)」。

此前,韓國高中歷史教科書中,曾在「古朝鮮和青銅器文化」篇章中註釋說:「學界雖有異論,但韓國青銅器時代可以從公元前十世紀追溯到公元前廿﹣十五世紀」。新版教科書以更肯定的語氣將這一注釋納入本文。舊教科書原文是:「繼新石器時代後,韓半島在公元前十世紀左右進入青銅器時代,滿州地區(指中國大陸地區)在公元前十五世紀﹣十三世紀左右進入青銅器時代」。新教科書修改為:「從公元前二千年到公元前一千五百年,韓半島青銅器時代正式開始」。

《朝鮮日報》指出,韓國學界對於韓半島青銅器時代早於公元前十世紀開始,已經有所共識,但至於是否提前到公元前廿世紀,學界仍有不同意見。《中新網》引述南韓媒體的報導說,韓國有些學者認為,此次南韓政府太性急了點。曾任南韓中央博物館館長的李健茂表示:「青銅器時代問題,目前還在進行研究當中。未經過學界充分的驗證,決定在教科書上寫明,是有問題的。」

中共、南韓年來多次因為歷史問題發生爭執,一月底在長春舉行的亞冬運中,就有五名南韓女子選手在頒獎儀式中公然舉出紙牌,上面用韓文寫著:「白頭山(長白山)是我們的」,引起大陸輿論大譁。
=======================================
轉自PCDVD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698935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