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防曬美白

冬ソ保養╱白頭粉刺不是皮脂阻塞..


冬ソ保養╱白頭粉刺不是皮脂阻塞... 可別錯用產品∼
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2007/02/15  15:35  記者:記者蔣文宜╱專題報導

你是否發現最近臉部的顴骨、嘴角、眼周等部位,因為過乾出現小紅斑疑似過敏症狀?皮膚科醫師表示,因應季節皮膚也會有不同的適應程度,保養品也該換季,最近也發現女性因為冒出許多內包型粉刺來看診。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說,今年的天候變化大,尤其冬天並不冷,有時突然間寒流就來報到,以往多乾燥問題前來求診,今年的門診中卻遇到出現不少白頭粉刺的案例。

盧靜怡說,基本上粉刺分為兩種,一種是黑頭粉刺、又稱開口形粉刺,在粉刺中間有小白點,通常會發生於鼻翼兩側;另一種為白頭粉刺、又叫內包型粉刺,通常好發在額頭、下巴等,無法擠出,不論是乾或油性皮膚皆會冒粉刺。

盧靜怡強調,這種鼓起來卻沒有出口的白頭粉刺,是因為角質化栓塞,不代表皮脂阻塞,所以常見許多女性錯誤的護理,誤以為角質增厚過多,勤用去角質產品,或是使用控油產品,結果卻越用越糟糕。

此時最重要的是加強保溼,盧靜怡說,秋冬應少用酒精產品,因為此時皮脂腺的分泌開始下降,角質層增生也變慢,原本油性肌膚的人到了冬天可能變成混合性肌膚,兩頰必須保溼卻頻用控油產品,就會造成皮膚發生敏感問題。

她也提出簡單的判斷方法,如果在眼周、鼻翼、顴骨、唇周等部位,使用保養品後感覺微刺感,可能就是皮膚出現紅疹的小預警,最好去看皮膚科醫師,若有發炎情況時,保濕產品可以繼續使用,但代謝、去角質等產品則至少應該停用3天。

此外,保濕產品選擇方面,她也指出玻尿酸保濕度不夠持久,不妨選擇角鯊稀、分子酊、必需脂肪酸等成分的產品,幫助皮膚做更佳的鎖水保護。
回應...
 返回 防曬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