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求救....請問孕婦不小心吃了這種藥生出來的小孩健全嗎?

12月24日是月經最後一次來,因為我每次的月經都不會準,所以並不覺得如何。但因身體有出現酸痛的現象所以2/3有事先去買了驗孕器來驗,當時顯示是沒有,所以我就去找了內科醫生看了酸痛的藥,他開了spironolactone藥給我吃,我共吃了六包,但在昨天我去了婦產科驗孕結果是有懷孕,照超音波看很小很小的黑點,醫生說大約懷孕1個多月了,因為聽說這種藥對孕婦不好,但我問了很多婦產科醫生沒有人可以給我很確定的答覆,感覺很無助,而爸媽跟公婆都希望我留下這孩子,他們覺得以前社會沒那麼發達,東西也都亂吃就沒怎樣....希望大家能給個意見
  • 板主:Spironolactone:  spironolactone  是一種具有對抗男性荷爾蒙效果的利尿劑,  單獨使用效果較差,  而且可能引起陰道點狀出血、頭痛、倦怠之副作用,  一般配合避孕藥等藥物協同作用效果更好,  也同時可避免不正常出血之情況。使用期間會造成鉀離子滯留的副作用,  所以要注意少吃香蕉等含鉀食物,  並定期抽血檢驗血中鉀離子濃度,  以避免體內離子失衡之狀況。 
    類固醇:用於治療腎上腺功能亢進的病人,  如DHEA-S升高之病人,  副作用為失眠、倦怠、  水腫等。 
    ~~~~~~~~~~~~~~~~~~~~~~~~~~~~~~~~~~~~~~~~~~~~~~
    副作用是沒有小孩畸形的問題
    不過還是建議找專科醫師問是否該停藥
    因為此藥會造成鉀離子偏高
    心臟可能會負荷比較大唷
  • 是不是還是去看一下醫生?!聽聽醫生怎麼說?!
  • 去問問醫生吧
  • 版主:spironolactone的懷孕危險等級是C級
    以下資料請自行參閱
    A級:沒有致畸形之慮,為安全的藥物,在人體已做過對照組研究,這類藥物對胎兒傷害的可能性最微小。 

                      維他命即屬此類。這類藥物不多,因為很少研究會在孕婦身上做實驗。

    B級:動物實驗顯示對胎兒沒有危險性,但未對孕婦做過對照組研究。
                          另外,動物實驗顯示對胎兒有不良影響,但對孕婦所做的對照組研究中,
                          無法證實此類藥物對胎兒有害。 

                        許多常用藥物即屬此類,例如乙醯胺酚(普拿疼成分)。

    C級:動物試驗顯示對胎兒有不良影響,但沒有對孕婦做過對照組研究。
                          有些藥物尚未做過動物試驗及人體試驗。
                          屬於此一等級的藥物,只能以經驗判斷對胎兒的潛在利益大於潛在的危險性的前提下使用。 

                          某些抗精神症狀藥物如  Lo-razepam、Haloperidol,在使用上就要小心諮詢。

    D級: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對胎兒有危險性,但評估此類藥物對孕婦有益,則可不論其胎兒危險性。 

                          例如抗癲癇藥物Carbamazepine及Phenytoin。

    X級:動物或人體試驗均顯示會造成胎兒異常,對胎兒有危險性,這類藥物對孕婦是絕對禁忌。 

                          如治療青春痘藥物A酸(Isotretinoin)、沙利竇邁、降膽固醇藥物等。

              A、B兩級藥物大致安全,比較困擾的是C級藥物,因為人體試驗證據不足,醫師通常較難對孕婦提出具體建議,要視孕婦願意承受的風險而定。有意懷孕或未避孕的女性,從月經來開始,沒有充分避孕,就不要隨意服用藥物,用藥前最好還是諮詢醫師或藥師是否適合

    我的專業建議是要再做評估
    多看幾家
    多做超音波檢查胎兒的情況
    再做判斷
  • 去醫院看醫生由醫生評估
    拿藥去吧
    早點決定看比較好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