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盟:6大知名筆電 電磁波超萬倍

環盟:6大知名筆電 電磁波超萬倍


  TVBS  更新日期:2007/01/25  12:50  記者:李韻晨 


 
針對無線上網,今天環保聯盟拿出新數據,抽檢市面上25台最暢銷的筆記型電腦,發現有14台超過電磁波的安全值,還是有線上網的1萬5千倍,其中也包括知名的大廠牌,環盟呼籲,要是使用無線上網的功能,發育中的年輕人、孕婦不宜使用,也不要放在腹部,減少致癌機率。


滴、滴、滴的聲音,再看儀器的數據,電腦使用無線上網,電磁波的發射量從1千1、1千5、甚至超過2千微瓦,已經超過正常值。環盟學術委員陳椒華:「6、7種廠牌我們在測的時候,都有發現超過2千微瓦除以平方公尺這麼高的電磁波。」


比對一般室內的有線上網,電磁波數據只有0.1微瓦,不管是桌上型電腦,還是筆記型電腦,只要使用無線上網,電磁波容易超過正常值,還是有線上網的1萬5千倍以上。


環盟抽檢市面販售的25台筆記型電腦,發現有14台電磁波超過2千毫瓦,6種知名大廠牌全都被點名。陳椒華:「不要把筆記型電腦,放在你的肚子上,這樣肚子裡面包括卵巢、睪丸,很多生殖器官都會有危險,小孩子的話希望別用筆電,進行無線上網。」


雖然目前電磁波對人體的負面影響,還在爭議階段,至少避免接觸過量的電磁波,由於有部分學者質疑,環盟的檢測公信力,環盟強調會再跟專家學者面對面,釐清真相。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