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搭飾品

蘋果日報~國際名牌服裝 上海驗42%不合格

名牌服裝  上海驗42%不合格
甲醛含量等有問題  台灣代理商未回應

     
【綜合外電】中國上海市工商管理部門日前抽查國際知名品牌服飾,竟發現包括香奈兒(CHANEL)、亞曼尼(ARMANI)、迪奧(Dior)、博柏利(BURBERRY)等國際知名品牌衣服,均被驗出甲醛含量、酸鹼值、染色牢度、纖維含量和標識標注等不合格,緊急要求這些產品下架。多數品牌目前在台灣的通路尚無動作。 

 
時尚風暴
此次監測對象主要是上海大型零售企業和品牌服裝專賣店經銷的服裝,共有四十個知名品牌的五十九個樣品,結果僅三十四個樣品合格,不合格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二點四。二十五個不合格樣品中,有二十四個標注進口,其中包括香奈兒、亞曼尼等知名品牌,銷售價格在一千元人民幣(四千二百元新台幣)至六萬元(二十五萬二千元新台幣)間。報導指出,上海巴黎春天百貨前天已將幾種被檢出不合格的服裝下架。
監測發現,上海�隆廣場售賣的CHANEL真絲套裝被驗出酸鹼值超標,可能刺激皮膚並易使皮膚受病菌侵害。BURBERRY和Dior等品牌某些型號服裝,存在染色牢度不佳的問題。 


迪奧及博柏利易褪色 
亞曼尼台灣代理商嘉裕公司和香奈兒精品台灣分公司均表示,昨天才由媒體獲悉此消息,須待原廠指示再回應。台灣博柏利公司則轉述英國總部回應,指出此事仍在深入了解中,但會尊重官方的處置。 
國內常穿CHANEL的藝人侯佩岑和出席公開場合時常穿Dior的舒淇昨均表示,沒發現穿這些衣服有任何問題。 

   
購衣近聞是否有異味 
《BRAND名牌誌》主編杜佳玲表示,一般人會認為是大陸市場作業流程出現問題所致,「若深入調查結果能證明問題是在原廠出廠時就有的,才會影響這些品牌的形象,否則對其傷害應該不會太大。」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表示,消基會檢測市售嬰兒服時也發現大陸製服裝有含甲醛過量的問題;他建議,選購衣物時要靠近聞,若有腥味或異味就可能含有甲醛,若直接接觸皮膚可能會過敏;新衣洗過並經曬太陽晾乾,可避免甲醛殘留,「目前尚未發現名牌衣物殘留甲醛,但仿冒的衣物則可能有問題。」 
 
  • 這會不會是暗黑兵法?
    鼓勵中國民眾多用國貨
    我很好奇那些檢驗出來有問題的服裝的原物料上游是......?
  • 我昨天看這則新聞
    也抱持同樣的想法...(愛用國貨  是中國最愛來的一招..)
  • 說真的,看到是大陸抽查的,就在想是不是敲詐﹖想借此提高稅收﹖
  • made  in  china真是恐怖
    看來還是少用為妙
    真不了他們的心態
  • 應該是made  in  China的問題
    很多國際名牌都會將部分商品交給中國工廠縫製
    以降低成本
    相對的品管較難掌握
    那些時尚大牌應該要有所警惕


回應...
 返回 穿搭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