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睡眠專家:睡覺時間太長也是病

睡覺睡多了不見得是好事。睡眠專家指出,喜歡賴床、經常做夢、睡眠時間總是超過八小時的人,其實都是病人,應該到醫院求診。

一項「睡眠學術研討會」正在上海召開,他們把「賴床」也納入了「睡眠障礙國際分類標準」,最受人矚目。

法國著名睡眠學家比拉德教授發表了睡眠障礙的國際分類標準,總共分為三類:第一類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睡眠不足症狀,包括失眠、入睡困難、早醒和續睡困難。第二類,也是最引人注目的是,國際上首次把賴床也納入睡眠障礙當中,在臨床上被稱之為發作性睡病。第三類是不正確的睡眠形式,如打呼、呼吸暫停、夢驚、驚跳、夢遊和莫名其妙夜醒等。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三項健康標準。臨床研究已經證實,一名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時間應該在六到八小時之間,過少或過多都不正常。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10/1/9705.html

------------------------------------

可是我每天要是睡不到10小時起床就會猛打呵欠
而且沒辦法集中精神
碰到假日放假休息都會睡超過12小時耶!
所以我是生病囉@@?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