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 可能元旦正式通車

高鐵  可能元旦正式通車
  更新日期:2006/12/22  06:40  記者:記者陳怡如╱台北報導 
高鐵局官員昨天透露,周日交通部高鐵督導會報後,預定三天內核發高鐵營運許可,最快下周三高鐵就可展開試營運,元旦正式通車。

據了解,高鐵試營運計畫已提報交通部,因高鐵票價尚未核定,且票價定案後必須先公告六日才能開始賣票,因此預計高鐵元旦可以開始營運。

官員表示,以高鐵營運初期每天只開十九班往返來看,安全應該不是問題,「但不能貿然增班。」如果要增班必須加做很多測試。

高鐵局高層官員坦言,一面營運、一面測試的難度很高,加上高鐵興建營運合約規定高鐵通車半年內,必須達單日六十二班往返的標準,這樣的目標對高鐵來說確實有不小壓力。

據透露,交通部新聘的日本新幹線專家已和高鐵局高層碰面,日本高鐵資深專家齋藤雅男表示,當初他主導新幹線開通時,是以通車前兩年旅客、員工零死傷為目標,因此這次齋藤雅男來台驗證高鐵營運安全,可能也是比照這樣的標準。

由於高鐵通車時程爭議升高,高鐵局原定今天完成的高鐵履勘缺失簽結作業也緊急煞車,並要求高鐵公司補提現場測試及證明文件,以免周日的會議再發變數;為了趕資料,高鐵局昨天下令相關官員到周日前不准休假。
-------------------------------------------------
看到安全應該不是問題....
還有應該兩個字誰敢坐
  • 爛透了
    講難聽ㄧ點
    反正出人命  又不用那些官員們償命
    頂多換個單位  不痛不癢的
    上級長官的命令可不能不聽ㄚ
    殷董事長也不能得罪ㄚ
    得罪了  可沒前途ㄚ
    至於各位小老百姓  記得多燒香  保平安

  • 去坐根本是拿生命開玩笑

    要我坐.....等幾年穩定再說吧

  • 其實根本還沒辦法通車
    現在是為了通車而通車
    現在...誰敢搭??
    想當初我也是在團隊裡面
    不過...  我承認我不敢搭  >"<
  • 我有坐過耶
    感覺很穩很快很安靜
  • 南港鐵路工程 延誤通報工人活埋死
      更新日期:2006/12/22  07:19 
     
    鐵路改建工程局南港三鐵共構工地,昨天下午疑似連日豪雨邊坡土石崩塌,導致一名江姓工人慘遭活埋15米深的工地中;離譜的是,事件發生後,包商竟未報警搶救,而埋頭在崩塌現場挖土找人,直至6小時後才慌忙報案,警消抵達搶救,不過為時已晚。

    經過將近11個小時的搜救,終於發現慘遭活埋的江姓工人身影,第一時間趕緊使用大型吊具把人從15米深的地底送上來,不過早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1日下午,鐵工局包商在南港三鐵共構捷運工地,進行坡道開挖做支撐架工程,不料下午3點,在未超挖的情況下,泥土疑似因為連日大雨鬆動,突然大量崩落,當時有5名工人還在15米深的地方工作,一名41歲的江姓工人逃生不及,慘遭活埋。

    由於覆蓋的是黏土,導致不能用大型機具開挖,現場2百多名工人竟然用徒手挖掘的方式搶救生命,直至晚上9點仍舊沒有消息傳出,鐵工局報警處理,足足延遲6個小時,也錯過黃金搶救時期。

    事件發生後,包商沒有報警搶救,反而是埋頭挖土找人,這樣的危機處理方式,不只誇張也必須好好檢討。
  • 我也不敢坐~~
  • 如果不用錢試乘的話我會想去坐.

  • 免費試坐我也想試

    我和我老爸

    一家人不能一起試坐哦

    不然出事誰領錢啊哈哈哈哈




    我倒是真的希望快通車

    醬我新買的房子週遭才會快快繁榮起來

    希望costco快來竹北六家進駐啦
  • 哈哈...我是卒子...怕死.
  • 我~~~孬~~~~
    我怕煞車殺不住  飛到屏東外海  連個全屍都找不回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