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臉長籃球大腫瘤,少女毀容人生變色

一名14歲的海地女孩馬莉,她在8歲的時候,臉上突然長出一顆跟籃球一樣大的腫瘤,不但毀了容貌,更讓她不容易進食和呼吸,幸好在非營利組織的幫忙之下,馬莉到了美國邁阿密,進行手術逐漸康復,她6年來首度開口,就是和醫護人員道謝。

今年才14歲的海地女孩馬莉,本來應該擁有快樂的少女生活,不過5年前臉上長出的一顆大腫瘤,卻讓她的人生從此變色。左邊是她小時候可愛的照片,但右邊的照片裡,她罹患了一種非遺傳性的基因疾病,突然長出7公斤多像籃球大的腫瘤,只看得出小小的鼻孔和一顆牙齒,馬莉進食和呼吸都非常困難。病患馬莉:「謝謝!」

簡短的2個字,卻是馬莉6年來第一次開口說話,她流下感激的眼淚,獻給醫護人員一個飛吻。

因為在邁阿密兒童醫院的手術協助之下,她臉上的腫瘤變小了,也移植了新的骨頭。邁阿密醫療團隊:「她還需要更多手術,我們還要等2年,讓她的生長發育完成。」

在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之下,馬莉已經慢慢找回健康和信心,雖然還要更多時間和手術,不過馬莉會耐心期待,正常生活的一天。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