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一個

國務費案╱傳扁做證? 檢方:只會傳說實話的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15/17/822v.html
  • 國務機要費案15日開庭,對於是否傳喚陳水扁總統出庭,檢辯雙方有一番攻防。辯方律師連番上陣,強調總統不應出庭作證,還拿過去頭目津貼案,總統到花蓮出庭是不對的;檢方則回應沒說過要傳總統,還意有所指的說,「只會傳說實話的人」。

    今日的準備程序庭可說是高潮迭起,上午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引起一陣騷動;而庭內的攻防也相當精采,除辯方律師數度與法官槓上之外,檢辯雙方對於陳總統是否出庭的爭議也有一番激辯。

    辯方律師輪番上陣,強調上一回總統因頭目津貼案到花蓮出庭是不對的、錯誤的、不足取的,因此本案不應該傳喚總統出庭作證。

    檢方則回應指出,從沒說過要傳總統,不要臆測檢方的作為;還意有所指的說,南半球、北半球所有控方都不會傳「不說實話的人」;檢方同時澄清,有關媒體報導,檢方曾兩度搜索總統府是誤傳,檢方就本案從未搜索總統府。

    檢方還說,當年陳總統「昂首闊步」前往花蓮出庭時,為何沒有律師跳出來說這是不對的?一定要等到11月3日起訴、12月15日開庭,才陸續提出來?檢方還感性的要辯方律師閉上眼睛,「回想大學所學,對人對案的標準是否一致?」。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