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快樂與否8成取決於天生的基因 後天影響小

美研究:快樂與否8成取決於天生的基因 後天影響小
  更新日期:2006/12/10  11:39  記者:記者黃甯雅╱編譯
 
一般人都認為,後天環境對人格養成有很大的影響,不過美國科學家以一對雙胞胎為對象,進行長時間觀察,研究發現,這對出生後分別由不同家庭收養的雙胞胎兄弟,24年之後團聚,專家發現,兩人的個性還是同樣樂觀開朗。專家表示,其實人快樂與否,80%取決於天生的基因。

這對美國雙胞胎兄弟,以性情開朗樂觀聞名,不過你可知道,他們出生時就分別由不同的家庭收養,而且還是性質迥異的家庭,湯米馬羅索在出生6個月後就被一個幸福健全的家庭收養,而另一位的羅傑布魯克,在過了好幾年後,才由一位單親媽媽收養,小時後居無定所不斷地轉學,不過這段不順遂的童年,卻沒有讓他變成悲觀憤怒的人。

羅傑布魯克表示:「你一定想不到我有很辛苦的童年,因為我一直都很快樂。」

根據美國專家表示,事實上無論你的財富多寡、宗教信仰或是健康狀況如何,80%的人在出生前,基因就已經決定你是不是個樂觀的人。

「不可分割的雙胞胎」作者南西席格認為:「他們生長於不同的家庭,但是卻同樣樂觀進取,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這是他們的本性。」

當然這項研究並不意味著天生沒有快樂因子的人,未來就會成為悲觀論者,專家表示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時時面帶笑容,才是讓自己快樂的不二法門。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