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醫療/請問有人之島哪裡有人會抓蛇皮ㄇ?

我朋友的肚子長了半圈的蛇皮
聽說除了看西醫
還有人會斬蛇皮
請問有人知道ㄇ?


  •     蛇皮?    皮蛇?

        要去看西醫啦!免疫系統的問題!
  • 對啦  !!應該是說皮蛇(台語)
    可他家人好像不太相信西醫
    免疫系統的問題...是因為作息太累ㄇ?
  • 我們這邊有耶-新竹,超好用的,我們都不用看西醫,用一用就好了,在這科學發達的時代,不得不相信,很神奇.我們家好幾個都用過.2-3天就好了.是免費--他們有發過誓不能收錢.
  • TO:little-old-head
    請問是在哪裡?
    麻煩你跟我說一下地址
    謝謝~~
  • little-old-head的話:
    我們這邊有耶-新竹,超好用的,我們都不用看西醫,用一用就好了,在這科學發達的時代,不得不相信,很神奇.我們家好幾個都用過.2-3天就好了.是免費--他們有發過誓不能收錢.
    ------------------------------------------------------------------------
    蛤!真的有喔!在新竹哪裡啊?(我也在新竹  沒聽說過)
  • 在新竹香山-不過很難找,詳細地址我回去問一下我媽,我覺得真的好用,比較嚴重的可能要用2次,其實這種只要剛發現趕快塗藥就好了,等他擴散就會很麻煩.
  • TO:little-old-head
    對阿    已經擴散半圈了ㄝ
    再麻煩你囉~~
    一定幫我要到地址喔~~謝謝!!
  • 我們一般俗稱的「皮蛇」,正式的名稱叫做「帶狀疱疹」。雖然此病大部分不會  致命,但是其後遺症卻可能讓人痛苦不堪。 

      雖然任何年紀的人都可能得到帶狀疱疹,但是此症好發於年紀大及免疫力較差的  人,患惡性腫瘤的病人也較易發生。當發病時,在身上一節或數節感覺神經分佈的區  域會產生疼痛、麻木的現象。在數天至三星期內,相對的表皮便會長出紅斑,繼而長  出水疱。由於我們感覺神經在體表分佈約成一帶狀排列,所以這些水疱的分佈也就會  成一帶狀。最常出現的位置是胸部、背部,其次就是臉上三叉神經分佈的區域,而頸  神經及腰神經分佈的位置則較少。    這些水疱的液體會由清轉濁,進而結痂、癒合。通常在五至十天內這些水疱會結  痂,但是皮膚常有結疤及色素沈積的現象,留下棕色的斑痕。    雖然大部分的病人都復原的不錯,但是約有百分之十至二十的病人疼痛在水疱愈  合後仍持續不去,甚至長達數月或數年,這種痛就叫做「疱疹後神經痛」。    除了感覺神經受影響外,有些病人局部的運動功能會受損,例如  產生顏面神經麻痺或肢體部分肌肉的無力等。    引起帶狀疱疹的是一種病毒,這種病毒與引起我們長水痘的病毒是一樣的。這種  病毒會造成我們感覺神經節及感覺神經的發炎,甚至會延伸到鄰近的脊髓,進而引起  神經組織的受損。至於為何病毒會在神經組織中做怪呢?有人推測當我們患水痘時,  這些病毒便躲進我們的神經節中伺機而動,當我們年紀大或免疫力變差時,這些病毒  便被「活化」起來了。    治療帶狀疱疹我們的目標當然希望在急性期能減輕症狀,加速癒合;此外當然就  是減低後遺症的發生,尤其是腦人的「疱疹後神經痛」。目前最常使用的抗病毒藥物  叫  acyclovir,此藥對於減輕急性期的症狀及加速癒合較被肯定,至於是否能減低「疱  疹後神經痛」發生的頻率則有不同的研究報告。目前用來治療「疱疹後神經痛」的藥  物包括一些抗癲癇藥物、三環抗憂鬱劑及各種不同的止痛藥物。    在急性期則要保持傷口的清潔,不要故意去弄破水疱,以免造成次發性的細菌感  染。局部的抗生素及藥物可請皮膚科醫師開處方,不要聽信偏方去亂塗一些藥膏。 

    總之,治療「皮蛇」千萬不要自作主張,以免讓它成為您「胸口永遠的痛」。 
     

    感謝臺大醫院神經部楊智超醫師提供本文 

     
  • happy jenny
    happy jenny
    偶以前生蛇皮時是偶阿嬤帶偶去苗栗一個老婦人點背後點掉ㄉ,真ㄉ很神,原本不信民族療法ㄉ偶,實在是痛到沒辨法ㄌ(因長在後腦杓,痛到一動就痛ㄉ要死,又化膿又癢,已經好幾天沒睡因為一動就痛),所以當初把自己死馬當活馬醫了,沒想到當天用不曉得什麼東西點偶ㄉ背後,只覺ㄉ很燙,然後有水泡破掉ㄉ聲音很大聲,回去後吩咐阿嬤用茶葉水幫偶洗後腦杓潰爛發膿ㄉ部位,回去當場就舒服很多,也可以入睡ㄌ,不過偶不之道地址ㄟ,只知道他們家是在賣蒸籠ㄉ....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