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新潮流系大老林濁水、李文忠哽咽宣布辭去立委

嗯..雖然不見得有用,好歹少數民進黨人還保有一點點良心..


(轉貼)

民進黨資深黨員、前新潮流系立委林濁水、李文忠13日上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立法委員職務,發言時面色凝重、語帶哽咽。

他們發表以下聲明:

「濁水、文忠自年輕時代參與黨外運動以來,身受民進黨栽培及選民支持,在立法院皆以專業、理性問政自許,不敢辜負選民託付。

民進黨一貫以高道德標準自許,並以此向社會訴求,也得到人民的信任與支持。在這樣的標準之下,過去對待同志涉案非常嚴格。就國務機要費案,我們以過去的標準,曾公開表示總統涉案或起訴,就應下台。如今黨的處置未盡符合社會期待。

從政者應有誠信,面對罷免案,我們本該信守諾言,但我們不願違背黨的決議,更不忍傷害民進黨支持者的感情及不平之心,我們也認為,陳總統以貪污罪嫌下台不盡公平,一旦罷免案交付公投,可能引發社會對抗成本之不可預測,故我們不可能投票支持罷免案。這樣的心境相信才是多數黨籍立委反罷免的深沉理由。

但從政者應有誠信,為表示負責,我們宣布辭去立法委員職務,本周內生效,並向投票給我們的選民致上最大的歉意。

在此,我們要為民進黨的支持者講幾句話:

我們的支持者並非不明是非,但他們無法相信一個願減薪一半的總統會貪污一千多萬,他們無法相信一個總統會收集數百張小額發票貪污。他們看到的是,許多一貫買票弊案纏身的泛藍政客突然站出來反貪污;他們看到的是,馬英九的特支費案及國民黨黨產問題被輕輕放過;他們看到的是,這六年來許多媒體及在野黨不斷地侮辱、扭曲、不公對待陳總統與執政黨。他們的心情,我們感同身受。

我們也要為我們的黨講幾句話:

『本土、清廉、改革』是民進黨創黨的價值,民進黨的盧修一、陳定南、林義雄、蘇貞昌等前輩也分別在廉能的要求上各自建立了令人尊敬的典範。民進黨的改革成績不夠,內部反省力量不足,但環視國內各政黨,只有民進黨有願犧牲小我利益,追求共同價值的改革反省力量。這些力量繼續固守在原來的崗位上努力,才是民進黨及台灣希望之所繫。故我們離開立法院後,仍將以一介黨員身分與本黨同志共同奮鬥。

民進黨是台灣第一個本土政權,只有堅持理念、建立典範,才能彰顯本土政權的價值。但民主永遠不是一條容易走的漫漫長路;我們走過被醜化、鎮壓的威權時期,我們走過被扭曲、污辱的執政時期,我們有很多的失敗與不平。但,我們只有堅持以高標準要求自己,才能面對、才能超越。

過去,民進黨在不斷的失敗中因為我們對信念的堅持,反而贏得人民更多的尊敬及支持,像陳定南先生在上屆宜蘭縣長選舉輸了,但他的堅持,卻贏得永遠的尊敬與哀思就是一個例子。而人民對我們的厚愛,正是證明了這條路的正確性。同志們,我們的黨有為人民奮鬥的光榮歷史,但它也會犯錯。我們願以小小的行動向人民表達歉意,讓我們一起走回正確的道路,結伴繼續前行吧!

回首來時路,如果青春重新來過,我們仍會選擇追隨民進黨;但,青春不會重來,我們願在餘生付出更多心血伴隨民進黨度過困難。祈願人民繼續珍惜這個黨,並督促它做對的事。

立法委員林濁水、李文忠  13/11/2006  」

  • 如果是直接退出民進黨
    大家會更震撼一點吧
    留在民進黨
    卻失去了立委職
    豈不是更沒有發聲的機會
  • 他們都是民進黨的元老
    要退出的是阿扁才對
    要親眼看著黃信介等前輩所創立的黨怎麼被保皇黨消費殆盡....
  • 他們當年不是用選的吧
    所以也沒差
  • 不喜歡政治的話:
    看來會反省的還是只有綠營,雖然是少數,還是可以看到清流在,藍營就沒這樣的人了,都是臉皮厚到不行的人,噯...
    =========

    完全白癡到不行的言論
  • 日落之豬的話:
    不喜歡政治的話:
    看來會反省的還是只有綠營,雖然是少數,還是可以看到清流在,藍營就沒這樣的人了,都是臉皮厚到不行的人,噯...
    =========

    完全白癡到不行的言論

    **

    嗯..沒錯..完全不懂這種人的邏輯在哪裡..
  • 民進黨內清流之士,應該不止這二人
    只是這二個人比較有骨氣
    可是黨內又有人批他們是叛賊了
    批反扁的人是不愛台灣
    難道民進黨真的是抱持"不是同志,便是敵人"執著嗎
  • 蕾莉
    蕾莉
    暱稱:  不喜歡政治   時間:  2006/11/13  下午  04:24:28   
     
      加入我的收藏夾 
     
    看來會反省的還是只有綠營,雖然是少數,還是可以看到清流在,藍營就沒這樣的人了,都是臉皮厚到不行的人,噯...
    -----------------------------------------------
    這兩位看是誰害得吧
    到底是誰比較戀棧權位捨不得下來啊 

     
  • 如果勇於建言的黨員都走了
    那不是變成完全一言堂政黨
    怎麼會有改革可言
  • 講個題外話
    李文忠早在羅文嘉那一輪就該辭了


    還有"不喜歡政治"的UID
    老看到你在政治話題出現
    怎麼還會不喜歡政治?
    真是倒彈ING
  • 反正現在立委也沒幹嘛,  替國家省點錢也好!
  • 高薪哪兒找,  好心痛~~~(滴二滴眼淚)
  • 雖然真的太遲了.遲到總比不到好!
  • 說實在話,我對這篇兩人共同發言的文章不以為然,
    在這篇文章中一直強調一件事,那就是”本土”
    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我這樣的想法,我一直不喜歡本土這個字眼,這就是亂的源頭,我不支持李登輝因為本土就是由他開的頭,而後民進黨開始以此做為選票的護身符,現在台灣如此的亂這兩個”本土”字眼就是源頭,而在這篇文章中重點就是一直本土,如果他們真的是愛台灣別提本土了,現在台灣的人民,會住在台灣的人都是愛台灣的人,都是本土的,他們又再用這兩個字來分化台灣人民,這就是愛台灣嗎?
    我欣賞他們有這個勇氣做這個決定,但對他們這篇文章的內容並不贊同,這篇是寫給深綠的人看的,那麼他們即然有這個勇氣辭職,就更應該告訴深綠的人,大家都是台灣人,沒有外來跟本土的分別,把台灣人再團結起來,才是真的愛台灣。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