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影展14日登場 53部佳片免費看

第51屆亞太觀摩影展即將於14日至24日在北縣政府5樓放映廳舉行,今年開幕片是影后凱特白蘭琪主演的澳洲片「小魚」,閉幕片為伊朗片「求愛咖啡館」。此外,還有選自首爾、東京、台北、河內等13個城市53部影片,民眾皆可免費入場觀賞,詳細索票辦法及放映場次,可上官網查詢http://www.wretch.cc/blog/fpa2006。

榮獲澳洲電影協會最佳男女主角獎的「小魚」,故事描述由凱特白蘭琪飾演的女子,戒毒多年後希望向銀行借錢開店展開新的生活,但因為前科而四處碰壁,在此同時,繼父戒毒失敗、前男友希望復合、弟弟涉入毒品買賣,狀況接二連三,她的生命似乎永遠擺脫不了毒品。除了凱特白蘭琪之外,「駭客任務」男星雨果維文和「侏羅紀公園」山姆尼爾,分別飾演凱特白蘭琪的繼父和雪梨大毒梟。該片片名「小魚」有兩層涵義,除了影射吸毒者永遠位於食物鏈的最下層外,「小魚」也是一種毒品交易的暗號,澳洲毒梟習慣把毒品放在日本料理暱稱為「小魚」的醬油塑膠瓶中進行買賣。

「求愛咖啡館」描述在德黑蘭舊區3位女性追求愛情的浮世繪。一位努力經營咖啡館養活家人,丈夫卻縱情酒色的女老闆;一位追求舒適生活,但男友卻被逮捕的美麗新女性;一位非常在意外貌和身材,與年輕男孩相戀的中年女子,3個發生在咖啡館的愛情故事,最後會有何結局?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