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搶錢!北市路邊停車擬漲到90元

TVBS_N  更新日期:2006/10/27  18:07  記者:林秉儀

民眾荷包恐怕又要縮水了,台北市交通局計畫悄悄漲價路邊停車費,包括信義商圈以及忠孝東路SOGO百貨附近,汽車停車最高一小時漲到90元,機車也會調整到30元,民眾聽到大喊太離譜了,說自己午餐都沒有吃到90元,痛罵市政府搶錢!

真的要停喔!210元、390元!路邊停車累進計費,駕駛人心裡就像在淌血,不過,不只是這樣,台北市交通局已經計劃又要漲停車費了!收費員:「小姐,停車喔。」

沒聽錯,路邊停車位,最高1個小時漲到90元!優先調漲的就是原本1小時40元起跳的SOGO鬧區,還有停車位不足的華納商圈週遭。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台北市你在任何路邊,或是停車場停車,可能1小時要8、90元,形同在搶錢嘛!」

不只汽車族,機車依照比例,從10元,最多1小時變成30元,停個幾個小時,算算都可以加一次油了。  民眾:「會那麼貴嗎!」民眾:「90元,等於我跟我老婆,中午就吃90元而已。」民眾:「1個小時90元,  可能不能接受。」

台北市停車場收費案,目前已經通過一讀程序,算算每天湧入台北市400多萬輛汽機車,足以讓台北市庫每年至少多增加10億,一旦通過,到時您就算埋怨收費員,也沒用!




台北市政府最大的政績大概就是市庫荷包滿滿ㄅ
  • 搶搶搶

    搶錢!
  • 么壽骨..
  • 先把道路鋪好!!
    再來漲其他用路人及停車費的費用吧!
    路面品質這麼差勁
    還敢漲價.我靠~~~北邊走
  • 但我覺得台灣真的該限制買車了
    到處都是車
    台北又沒多大  大家不能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嗎
    小巷子也擠滿了停車~  根本沒那麼大的空間
    為什麼允許那麼多的車子~
  • e04咧...
    這是什麼政府 
    這可不可以請公平委員會介入調查一下阿...
    這是「壟斷」市場嘛!

  • 我家這一推停車位
    要收錢的
    都沒人停
    每次巷子裡一推車
    然後早上六點警察出現
    開始拖車

  • 太誇張了吧~90元~~~
  • 其他拉哩拉雜的加一加...EX:稅/保養/油...
    坐計程車可能比較便宜
  • toolost
    toolost
    http://163.29.36.150/ch/showmsg.asp?hnEntrySN=4507

    停車管理處說明「臺北市公有停車場收費費率標準計算公式」依法提送議會審議,並非停車費將調高 
    停車管理處,2006-10-27 
    發稿單位:臺北市停車管理處
    發稿日期:95年10月27日
    聯絡人:劉建邦 
    聯絡電話:27590666-6301 

    臺北市停車管理處表示,為因應「停車場法」於民國89年修訂第31條:「路邊停車場及公有路外公共停車場之收費,應依區域、流量、時段之不同,訂定差別費率。前項費率標準,由地方主管機關定之,並送請地方議會審議。」,該處為符合法制要求訂定「臺北市公有停車場收費費率標準計算公式」,並提送議會審議。
    至於現行停車費率之訂定與調整係依據83年議會審議通過之「臺北市公有停車場收費費率標準」辦理,故前項計算公式通過後該處除仍需進行「臺北市公有停車場收費費率標準」修正並報議會審議通過方能調整公有停車場費率級距為每小時10元至每小時90元,該費率級距僅為公有停車場收費標準之上下限值;而目前除電腦展等大型活動及路邊累進費率會達到最高之每小時60元外,其餘路外及路邊停車場費率最高只到每小時40元至50元左右,並未到達費率標準之上限。故該計算公式通過,該處尚不會調漲停車費率,民眾無須擔心停車費率調漲而增加支出。
    該處表示,停車場費率擬定與調整之基礎為停車場使用率,當公有停車場使用率低於50%,該處則依規定調降費率等級,如使用率高於80%,該處則檢討提高費率等級,此外,該處也同時會衡量民眾之經濟負擔,在兼顧停車管理與民眾負擔之情況下,訂定適當之停車費率,所以停車費率之調整並非只有調漲,亦有可能調降,如該處95年為例,已依據停車場使用率陸續調降3  處路外停車場費率及27處路邊停車場停車費率,且95年並未提高過路邊停車費率。
     
  • toolost
    toolost
    http://www.ctitv.com.tw/new/news/news02.html?sno=294856

    2006.10.27  【陳洛薇╱台北報導】
    《生活情報-台北市》公有停車場收費  新版費率分9種    新聞來源:   
     「台北市公有停車場收費費率標準計算公式」已獲市政會議及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一讀審議通過。新版公有停車場收費費率分甲至壬9種,前8種費率適用於小型車輛;大型車輛加一倍計收。 市府交通局分析,北市路外公共停車場的建造成本,因不同建造型式,每車位單位造價不同,以提供150格停車位的小規模立體自動化停車場為例,其建造成本至少需1億元,如欲吸引民間業者,必須評估合理報酬。 因此,交通局以90元做為路外停車場小型車收費費率上限,同時以10元為級距,共分每小時20元、30元、40元、50元、60元、70元、80元、90元8個級距。 路邊停車部分,因其較具方便性,但道路屬公共財,在路邊停車易對道路車流造成干擾,產生交通擁擠,因此將費率調整為以10元為1等級,共分每小時20元、30元、40元、50元、60元、70元、80元、90元8個級距。 機車停車費率則分3個級距,分別為每小時10元、20元、30元,打破目前的每小時統一10元價。 計次部份,原本汽機車停車費率為20元、30元、  50元、100元、150元、180元,新版分為20元、30元、50元、70元、100元、120元、150元、170元、200元9級距,上限200元。 停管處認為,新版收費費率畫分得更細緻,部分計次收費的停車場可能還比現在更便宜。停管處每6個月將檢討公有停車場的停車需求及使用情形,若平均每小時停車數超過停車位總數的80%則調漲停車費。 如果未超過50%則降低停車費,不會一下就將小客車停車費調漲至每小時90元、每次200元。 
  • toolost
    toolost
    看下來似乎TVBS的這則新聞不詳盡且較武斷~~
    不太客觀~~

    就這個使用率高低調降或漲的方式我認為無不妥~~
    不過身為老百姓當然還是不想聽到有漲的可能~~
  • 上次回台北停車嚇死人

    一個小時40停一天花了400多

    在高雄很多那種一天只算一次的~一天30
  • 標準的殺人標題法
    一堆人看文章都不看內容
    只看到漲價兩字就開始罵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