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搶救110年的歷史需要大家努力--創校110年的大龍國小即將面臨拆除

11月11日可能成為這座110年歷史的小學化為烏有的悲慘日漸漸逼近

看看英國的National  Trust,日本對國寶及文化財保護制度的建立,隨時都可以讓他們的國民向世界訴說那份驕傲

更不用說當UNESCO指定某國的史蹟或自然景觀成為世界遺產後,受指定國國民所感到的光榮

台北市的歷史建物已經不多了
沒有細緻規劃而改建就是惡意破壞

希望板上的各位能共同為保有一處歷史記憶而努力
感謝
...................
連署目的及連署函轉貼
發起:大龍國小守護聯盟 http://blog.yam.com/dalong4ever
.....................


下一個百年,大龍國小何去何從?
請不要讓圓環的遺憾,在台北第一所小學身上重新發生。

台北第一所小學,超過百年校史的大龍國小,即將面臨全面拆建的命運。取而代之的,將是一座與其他學校相近的全新建築,以及一座,停。車。場。
硬體競逐,追上了;更多的東西卻要消逝。就像圓環,中山橋,蘭州派出所,龍山寺前夜市,光華商場…...不是完全消失,就是換了新貌,裡面卻全空虛了。

11月11日大龍國小110歲生日當天,便要舉行破土典禮,台北第一所小學的歷史記憶與文化資產便告終結。

只有硬體建築,看不到以教育為主體思考的軟體規劃,我們擔心學校將淪為配合觀光發展的附庸。

如果你認為,我們需要一個可以告訴未來子孫,百年來台北變遷的故事;
如果你認為,台北市民擁有絕對的智慧,可以找到歷史建築與更新校舍的平衡點,讓活著的歷史繼續走下去;
如果你不想再看到圓環的遺憾,發生在台北市第一所小學的身上;
如果你不想看到台北成為一座沒有歷史記憶的城市;

請在附頁的連署書上,簽下您的大名與服務單位職稱,小小的動作便有可能幫助台北第一所小學,繼續創造下一個百年的歷史。
  • 延續大龍國小下個百年 連署書

    大龍國小是北台灣教育起源重地,宮,廟,學鼎立相成的特殊文教場域,在城市快速國際化的硬體建設中,肩負著城市內涵的傳承,意義遠遠超乎建築體的思考. 
    然而目前所見的工程規劃,悖離教育本體的思考;進行的方式封閉,步調急躁;責付單位與專家學者,地方人士及社會各界之間欠缺坦誠有效的溝通,以致雖擁有逾10億的改建預算,卻不見等值的細膩評估與規劃. 

    我們擔憂硬體競逐之下,教育源流的文史傳承被忽略而消逝其中,百年老校沉淪為徒具進步外貌的補習班. 
    因此,我們強烈要求大龍國小的改建規劃:
    必須重新回歸教育本體的思考,不能基於目前偏頗的觀光考量!
    必須還給台北市文教資產應有的重視,重新審視改建工程規劃設計,開放公聽釋疑!
    請不要讓圓環的遺憾,再度發生在台北市第一所小學的身上。
    不要讓台北變成一個失去教育傳承的城市.

    請將這份連署書傳給您所認識的人,讓我們一起守護台灣的教育資產。
    祝福並感謝各位. 
    大龍國小守護聯盟敬上
    ----------------------------------------------------------------------------------------------------------------------

    請留下您的真實姓名與服務單位,支持連署,或下載連署書傳真至  (02)27119985
    (校友請另外註明屆別). 

    真實姓名:  _______________ 服務單位與職稱: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是        __  關心的公民        ___  校友      ___  學校家長  ___  當地居民  (可複選)
     
    發起:大龍國小守護聯盟 http://blog.yam.com/dalong4ever
  • 好可惜喔
    絕對不能讓它成為歷史
    一起來關心它!!!
  • 幫你推~~

    這是我的母校耶...
    真希望它不要被拆掉~
    原本的樣子很好啊!!
    為什麼要拆掉?

    我已經去連署了!
    希望大家幫幫忙囉~

  • 天阿
    這是我爸  我弟  和我的母校ㄟ
    怎麼可以拆~~
    好懷念後花園的那顆海蒙果樹
    還有單槓
    還有那個小小的游泳池
    我也要立刻去連署
  • 要怎麼連署阿
    我剛剛近去看
    似乎是要影印下來然後填一填拿去傳真是嗎??
  • 我去連署囉
    不過
    連署真ㄉ有用嗎?
    到底是哪之豬說要拆的阿
    他是低能嗎?
  • 我的母校耶!

    哪個白痴要拆的拉!

  • 記得前陣子公視還有做專題ㄝ

    不是還在討論嗎?

    記得市政府會保留幾棟比較有歷史的校舍,然後要挖停車場..給居民使用。

    不過我是覺得不好...

    推!!
  • 我越來越覺得那一大帶快被毀滅的感覺..
    從圓環變為廢墟開始
    龍山寺前也是
    一堆古老意義的建築或環境全被鏟除
    如果這是為了增加觀光
    我一點也不認為是!!
    老樓房要拆老市集也要拆
    換為一棟棟賣場跟大廈
    只是圖利集團罷了
    誰想觀光這種到處都有的水泥城

    決策者反正總以老舊就爛的態度處理
    結果反而是豪華廢墟不斷的增加
    到現在還是一點踩煞車反省的動作也沒有
    對身為老社區一員的我來說又可以怎樣
    無奈而已..
  • 推推推

    需要更多的朋友加入連署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