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健康醫療 / 很重要的知識..要轉寄

台灣,一名女人突然無緣無故的七孔流血暴斃,一夜之間,就奔赴黃泉大家下回
可要多多注意囉!經過初步驗屍.斷定為因砒霜中毒而死亡。那砒霜從何而來?
警員展開了深入而廣泛的調查。一名醫學院的教授被邀趕來協助破案。 
教授仔細地察看了死者胃中取物,不到半個小時,暴斃之謎便揭曉。教授說:「死
者並非自殺,亦不是被殺,而是死於無知的『它殺』」!
大家莫名其妙,何為『它殺』!?  那砒霜  又是從何而來?
教授說:「砒霜是在死者腹內產生的。」死者生前每天也會服食「維他命C」,這
完全沒有問題!問題出在她晚餐吃了大量的蝦,吃蝦本身也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她的家
人吃了都沒有事,但死者卻同時服用了「維他命C」,問題就出在這裡!
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實驗發現,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
-五鉀砷化合物。
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  在服用「維生素C」之後,
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即砷酸酐,亦稱五氧化砷,其化學式為As205)
,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即亞砷酸酐),又稱為三氧化二砷,其化學式為(As203),這就
是人們俗稱的砒霜!
  砒霜有原漿毒作用,能麻痺毛細血管,抑制巰基梅的活性,並使肝臟脂變肝小葉中
心壞死,心、肝、腎、腸充血,上皮細胞壞死,毛細血管擴張。故中其毒而死者,常是
七竅出血。
  所以;為慎重起見,在服用「維生素C  」期間,應當忌食蝦類。
看完後;請不要吝嗇的轉寄給您的親朋好友吧!! 

  • 拜託先搜尋這些網路謠言是真是假後再PO好嗎?

    http://www.ettoday.com/2002/03/01/517-80275.htm

  • 原則上沒有錯

    不過電視有報導過

    要吃到可以死掉的量

    死因應該是脹屎的∼∼∼
  • to  幸福物語
    不要那麼生氣嘛

    謠言止於智者嘛
  • 抗氧化劑吃太多  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林杰樑儘管醫學界對於抗氧化藥物補充劑對健康保護作用尚未有定論,但不少國人喜歡長期服用抗氧化維他命或營養補充劑,例如維他命A、C、E、胡蘿蔔素或硒,認為有助於健康;更有人認為越大劑量的抗氧化藥物,越有保護效果,導致市面上高劑量的維他命或營養劑充斥,甚至有些人每天不服用幾粒高單位維他命,就全身不舒服。 

    不過,最近幾年的醫學研究發現,長期服用抗氧化維他命或營養補充劑,非但不能幫助人們抵禦癌症(新聞、網站)或預防心臟血管疾病,反而可能對健康有害的。其中較重要研究有: 

    長期使用胡蘿蔔素  可能有害 

    2003年《刺胳針》(Lancet)刊登美國學者的分析7篇維他命E及8篇胡蘿蔔素的大規模前瞻性研究,每個研究參與者都大於1000人,每天服用維他命E劑量50到800單位、胡蘿蔔素15到50毫克,長期追蹤1.4年到20年不等,共有81,788位參與長期維他命E試驗、138,113位參與胡蘿蔔素試驗,結果顯示,長期使用維他命E對整體死亡率、心臟、腦血管死亡率的預防,並沒有效果;而長期使用胡蘿蔔素對整體死亡率、心臟血管死亡率,反而輕度但有意義的增加死亡率。 

    同樣的,2004年《刺胳針》刊登丹麥學者的研究抗氧化維他命對預防腸胃道癌症的效果,分析14篇大規前瞻性研究,研究參與者170,525人,每天單一或共同服用維他命A、C、E、胡蘿蔔素或硒,在7篇高品質長期追蹤的研究,共131,727人的分析中發現,長期使用抗氧化維他命或營養素,反而輕度但有意義的增加死亡率,死亡風險增加6%。其中尤其以胡蘿蔔素合併維他命A或E,分別增加死亡風險29%及10%,特別明顯。 

    維他命E可能加速心臟衰竭 

    2005年3月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刊登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人口健康研究所一項長達7年的研究報告(1993∼1999)。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9,541名55歲以上的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患者,一組患者每天服用4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E,另一組服用安慰劑,採隨機、雙盲試驗。 

    維他命E不但不能預防心臟病(新聞、網站)或癌症,患有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中高齡患者服用高劑量維他命E後,反而會增加心臟衰竭疾病的發病及住院的機率。服用維他命E的人因為心臟衰竭增加13%;住院的機率反而比未服者多21%。研究者推測可能是高劑量維他命E干擾人體原有的天然抗氧化劑功能。並強調這項研究是針對高劑量維他命E,多吃綠色蔬菜和堅果等富含維他命E的食物,還是有益健康。 

  • 同樣的,2005年7月美國醫學會期刊刊登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長達10年的研究報告(1992∼2004)。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39,876名45歲以上的健康婦女,一組患者每兩天服用一次600單位天然的維他命E,另一組服用安慰劑,採隨機、雙盲試驗。對於中年健康婦女,維他命E不能預防心臟血管疾病、腦中風(新聞、網站)或癌症的發生,雖有效的降低心臟血管的死亡率,但卻無助於整體死亡率的減少。 

    抗氧化成分  取自天然最好 

    事實上,各種維他命及營養素的補充,永遠無法取代健康的生活方式及均衡的飲食對健康的重要性。長久只靠服用不同劑量抗氧化藥物,都有可能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新鮮蔬果及其他食物中所含的抗氧化成分,對人體健康才有真正的益處。 

    民眾應每天均衡攝取富含抗氧化成分的天然蔬果,例如富含維他命的C青菜、水果;維生素E的種子或胚芽油、小麥胚芽、豆類、堅果類;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的深綠或黃色蔬果如菠菜、胡蘿蔔、甜番薯、木瓜、芒果;及其他番茄、大豆、綠茶、洋蔥、五穀雜糧等健康食物。只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均衡的飲食和定期檢查,是防止心臟病與癌症的最佳選擇。 

    (作者林杰樑為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 to  sonoyiyi
    你也別那麼生氣

    可以證明網路給了我們很多錯誤訊息
    可是去利用fg給了我們正確解說
  • 有一些網路謠言並不是假的
    有的只是因為衛生署的否認
    但是不代表這些東西是真的的不存在
    如中風病人在指尖放血一事
    被認為是有問題
    但是這是中醫的處理方式
    只要在指頭的井穴放血
    搞不好就可以救到病人.....
  • to  可愛書生寶寶
    謝謝你給我們正確的知識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