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懷孕 / 已婚男人的智慧(家有孕婦的Do’s & Don’ts篇)

已婚男人的智慧(家有孕婦的Do’s  &  Don’ts篇)
獻給所有愛老婆愛家庭愛小孩的準爸爸們。

你如果沒有深愛你的老婆,娶她回家,只是因為以下原因: 

1.  你父母憎恨你「最愛」的那個女人,所以退而求其次,選一個父母喜歡的女人回來給他們當媳婦。

2.  她很適合扮演賢妻良母的角色。

3.  她爸是竹聯幫的角頭大哥,站在70個黑衣黑褲黑墨鏡兄弟面前微笑詢問你啥時候要跟他女兒結婚哪…………

4.  她已經懷孕而且堅決反墮胎,你又是個負責任的傑出好青年。

這樣的話,那拜託你一定要看這篇文章,因為,你起碼可以搞清楚那個海底針一樣的女人心,還給你一點指引,告訴你要如何扮演200分優良老公的角色,裝也可以裝得像一點。

如果你對你老婆滿心愛戀,深信世界上除了她沒有其他女人配得上你,那你更要看這篇文章,好的開始固然是成功的一半,可是你有了真心,輔助的技巧還是很重要,免得你用力用錯方向,明明深愛老婆卻老是惹得她大發嬌嗔還是眼淚汪汪。

黃金規則NO.1
永遠、永遠不要在你親愛的孕婦老婆大人面前提到「胖」、「腫」、「圓」、「肥美」OR「像一顆馬鈴薯叉著兩隻牙籤/筷子腳」,或是任何其他的同義字跟類似辭。

還有「大」、「重」、「氣球」、「雪人」、「富泰」、「彌勒佛」、「大象」之類也在避免範圍之內,這是非常時期,平時再怎麼愛美注意體重的女人也至少要增加個10到14公斤,還會水腫,把你親愛的老婆那張巴掌小臉變成燒餅大麵龜,纖細的小腿暫時變成白雲豬腳,她受的打擊已經夠大了,拜託你切記不要雪上加霜,還提醒她她「像不倒翁一樣胖得很可愛」,  這不是長胖發福,這是懷.孕!

黃金規則NO.2
絕對、絕對不要在你親愛的孕婦老婆大人面前充滿懷念的聊起你前任女朋友的體重大約45公斤,屁股只有你的巴掌那麼大。

想找死,沒有比這條更快的路。

正常狀況之下,再大方的老婆也不會太喜歡聽到丈夫嘴裡拼命提著別的女人,更何況在這個非常時期,對著懷孕的老婆說起舊情人窈窕如少女的身材跟纖細的腰肢,其心可誅。

不過,你要是想惹毛你的懷孕老婆,THERE,這一招很有效。


黃金規則NO.3
千萬、千萬不要跟你親愛的孕婦老婆大人的胃口做無謂的抗爭。

孕婦本來就會想吃各種奇怪的東西,作為一個有常識的現代男人應該明白這一點,況且很多時候是她肚子裡那個小暴君在發號施令,你不要以為她是藉懷孕亂吃或是故意找你碴。

只要親愛的老婆不是叫你打赤膊進亞馬遜叢林拔野菜,或是下海跟鯊魚搏鬥割魚翅回家,體諒她現在心理生理都起了天翻地覆的大變化,順著她一點吧。
  • 黃金規則NO.4
    一定、一定不要逼迫你親愛的孕婦老婆大人從事任何太消耗體力的活動。

    你可能會覺得孕婦需要輕量的運動,其實稍微鍛鍊一下體力是好的,生產會比較順利,可?O也要明白每個孕婦體質不同,有人到臨盆之前還在看電影逛街爬爬走,有些人則從3個月開始癱瘓到生產,而且切記,要以你親愛的老婆之體力為標準,你可能覺得散歩沒有4小時不過癮,可憐她恐怕只能慢慢走40分鐘,她喊累就讓她休息,千萬記得,你是她的愛心老公,不是健身房的魔鬼教練。


    黃金規則NO.5
    無論如何都不要對著你親愛的孕婦老婆大人口出怨言大吼大叫。

    懷孕時,你親愛的孕婦老婆大人體內正在承擔一個巨大的體內革命,以準備迎接/孕育一個小生命,內分泌大亂,荷爾蒙失調,情緒會很高低起伏不定,跟平常那個笑臉迎人嬌媚可愛的她完全不同,請牢牢記住,那是孕婦的毛病之一,有種毛病叫產婦憂鬱症,嚴重起來可以很不得了,要靠藥物治療她才不至於沒事就悲從中來或是發脾氣到想咬人,所以抱怨她真是很無聊的舉動。

    而且現在她沮喪傷心礙到的可不只是她自己,還有她肚子裡閣下的小千金或是公子,為了你自己兒女的健康及福祉,送你八字箴言,「忍無可忍,重新再忍」。


    黃金規則NO.6
    盡信書不如無書。

    好,你也許是個很有求知精神的學院派準爸爸,很有上進心的買回「期待小寶貝」或是「懷孕的280天」這些?|嬰寶鑑回家攻讀,可是,請記得,每個女人都不一樣,每個胎兒都是一個獨立的小宇宙,所以書本上提供的知識,請拿來做參考用,不要拿來跟懷孕的老婆開辯論會。
    畢竟,她才是真正承擔懷孕這個工作的人,除非你可以在閣下的肚子裡裝下數百公克胎盤+子宮+5公斤羊水+3公斤半重的活蹦亂跳抓你的胃踢你膀胱的胎兒,不然你永遠只能在旁邊搖旗吶喊當應援團長。
    沒有真正下場比賽的資格,就不要亂批評運動員的表現唄。


    黃金規則NO.7
    體諒是不變的必殺絕技。

    女人要是懷孕時不須要體驗虛弱不適和種種痛苦,婚姻制度大抵不會安然存在吧。

    這個時期,你親愛的孕婦老婆大人至少喪失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體力,承擔突然多出來的10來公斤重量和水分,還要忍耐種種極為難受然而全屬正常症候的懷孕副作用,生理上她需要你-----不能提挑擔重物,不能彎腰,不可能一下子就從沙發裡拗腰而起,有時候想自己綁鞋帶都做不到,這時候就是做丈夫的你發揮作用的時候了,讓你扮演老婆的超人還是白馬王子,再獨立堅毅強硬的現代女性,這時候也只得任你英雄救美人,請把握良機。

    心理上她更需要你,常常給她鼓勵讚美支持,懷孕養小孩不是她一個人的事情,?n知道,她捱盡辛苦痛楚,懷胎十月生下來的那個小孩還是跟閣下姓,算是閣下家族的產業哪。


    黃金規則NO.8
    明白這一切苦難才剛剛開始。

    你也許以為這一大堆麻煩事情,在老婆生產之後就都告一個段落了,再也不用忍受孕婦的種種奇言怪行暴躁脾氣乃至於永無休止的情緒變化,也不用替她油壓指壓按摩揉腳,嘿嘿,等到你家裡的新生兒開始每2個小時哭泣吵鬧、換完尿布餵完奶還在嗚咽抗議而且又沒有發燒生病的時候,你就知道,愛妻懷孕期間的種種煩惱,只不過是為你接下來20年的擾攘作為一個序幕罷了。

    所以,各位家有孕婦的新好男人們,GOOD  LUCK。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