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美食 / 台北那裡有好吃的大閘蟹

請問老饕們..
在台北要去那裡買好吃的大閘蟹啊
生的或煮好的都行..
謝謝分享
  • 我有朋友是貿易商跟他買會比較便宜.我可以幫你問問看
  • 昨天去大潤發
    aa級的399元
    活的~~~~~
    看起來粉讚唷
    因為我在減肥  ~~不然我一定買回家吃~~呵
  • 一餐吃二隻螃蟹..其他的不要吃..
    應該也會很滿足啊...


  • 好啊..拜託你幫我問看看
    我想吃螃蟹想瘋了...

    ------------------------------------
    洪小仔的話:
    我有朋友是貿易商跟他買會比較便宜.我可以幫你問問看
  • TO:我家也有小白的話:
    我幫你問了他說不好意思喔!!他不賣零售喔.謝謝

  • 你確定還要吃大閘蟹嗎?

    ========================
    數千公斤下肚  衛署下令回收  大閘蟹驗出致癌物
      更新日期:2006/10/18  04:09  記者: 李盛雯台北報導 
    大陸進口大閘蟹驚傳由衛生署驗出含禁用致癌物質硝基喃代謝物,多達六百多公斤的陽澄湖大閘蟹早在一個月前就進入台灣市場。官員私下表示,問題蟹流向不明,多半已進了民眾五臟廟;且去年至今恐怕有數千公斤問題大閘蟹進了民眾肚子。

    衛生署昨晚緊急要求台北市衛生局請業者回收相關大閘蟹。

    周一驗出  未立即公布

    民進黨立委昨天召開記者會痛批,大陸大閘蟹早在去年就驗出禁藥,衛生署卻知而不報。衛生署食品衛生處長蕭東銘晚間回應,去年確實在廿九件大陸進口大閘蟹中,驗出六件含致癌物質硝基喃代謝物,不合格率逾二成,濃度在○.四五到二.三四ppb(十億分之一)。我國對於硝基喃代謝物含量限量是○.三ppb,低於這個濃度就驗不出來。

    蕭東銘指出,今年九月一日到十月十二日,共進口五一四批大陸大閘蟹,其中五十九批送到標準檢驗局抽驗,本周一標準檢驗局告知,至少有一批驗出四.七ppb,進口商是登記在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的昆山陽澄湖水產有限公司。衛生署未即時公布。因立委批評、媒體向衛生署查證,衛生署才承認確有此事。

    但對於問題大閘蟹流向,衛生署昨晚追查了一整晚,對於整個事件仍說不清楚,僅含糊表示,可能還有四十五批大閘蟹仍在檢驗中,結果尚未出爐。究竟有多少問題大閘蟹,也無法預估。但這批問題蟹早在九月十六日入關,過了一個月,研判極有可能都被吃光了。

    鎖定業者  嚴查驗進口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明,硝基喃是廣效型殺菌劑,用來治療各種感染,包括泌尿道、婦科滴蟲症、霍亂和腸胃炎的藥物。如果將硝基喃代謝物和起司、酒與巧克力一起吃,會引起心律不整、臉紅、昏迷,因此臨床上不常用。

    林杰樑解釋,在老鼠的動物實驗中,硝基喃已證明是致癌物,動物禁用。使用在人類治療上,劑量以毫克計算,是大閘蟹內驗出的幾千萬倍。理論上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蕭東銘強調,目前驗出的硝基喃代謝物濃度微量,應不至產生危害。但既然規定不能驗出,衛生署昨晚緊急發文台北市衛生局,要求業者回收。衛生署長侯勝茂昨晚表示,如果同一家大陸業者出口的大閘蟹連續兩次驗出禁藥,將禁止繼續進口到台灣。不合格產品採逐批查驗,必須連續五批查驗合格才能過關,任何一批不合格,就取消該商品進口。
  • 謝謝洪小仔特地幫我問喔...
    我昨天晚上自己跑去吃日本料理..解一下饞了..
    謝謝唷~~  ^^
    -------------------

    洪小仔的話:
    TO:我家也有小白的話:
    我幫你問了他說不好意思喔!!他不賣零售喔.謝謝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