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參加國慶誰勉強?

國慶日大典,陳水扁很火大,「大家意見這麼多,參加的又勉強」,以後不要辦算了!問題是,慶祝國慶,誰勉強了?

紅衫軍遍地開花,人人熱情澎湃,美麗清朗的秋天,在原可休閒的日子裡走上街頭;人人出於主動、出於人民自主權利而表達心聲。抗議的對象是陳水扁,不是國慶日。十月十日的公民運動,一點也不勉強!

覺得勉強的,首推第一家庭的陳致中、陳幸妤及他們家人,趕在國慶日前夕,不避諱社會觀感,倉促離開台灣。

覺得勉強的,會不會包括了坐在黑頭車裡被人民大聲抗議的那些人?從蘇貞昌到綠營立委,大部分民進黨公職人員都曾走過選舉,不會不熟知民心流向。如今高居觀禮台上,躲在黑頭車裡,難道感受不出人民的抗議與憤怒?

對於國慶日覺得最勉強的,其實就是陳水扁本人吧。侃侃而談台灣的民主成就,怎麼可能聽不見震耳欲聾的聲音在高喊「阿扁下台」?引經據典報告台灣的經濟表現,怎麼可能不知道台灣的經濟命脈幾乎毀在他的手裡?背後是國父遺像和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怎會不清楚是誰在羞辱中華民國?

綠營立委說,倒扁嗆聲,國慶日變成了國恥日。這句話還真有幾分道理。同樣的總統府前盛大慶典,同樣的一個陳水扁;從就職日說出四不一沒有,到一再自毀承諾;從高呼「台灣人民勝利」,變成了大部分民意要求下台的對象。

國慶日的「國恥」是什麼,誰不知道答案?老百姓未接受邀請觀禮,卻自發自動地在國慶日現身,發抒民間心聲,絲毫不勉強!
  • 今天看到電視上說
    管碧玲質詢審計部官員蘇振平的情形誇張
    而且如果陳瑞仁不給審計部一個交代
    中華民國在這個世代再也沒有勇於執事的官員
    只剩下巧克力的馬屁文化
    沒有像廉政公署一類的機構成立
    這個風氣就會存在我們的政府中
    偏偏僅存在那些有權利的高層
    諷刺的是進入號稱民主的時代後
    宣稱改革者掌權卻發生貪腐的醜聞
    不知這種惡夢何時會醒?



  • 國親刻意在國慶胡鬧的醜態已經暴露在全國人民面前
    有啥好辯的?

    愛作秀不會看場合
  • 做得正  還怕別人鬧?
    說明年不辦國慶才是作秀
  • 恩..看到陳水扁惱羞成怒的在台上說出這個話,真是可笑極了..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