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旅行休閒

政治 / 施明德坦承施馬聯手玩弄紅衣群眾

施明德紅衣亂台集團的雙十台北作亂行動,終於出現群眾認為被耍的怨言,並且正面對施明德嗆聲,施明德被迫在十一日坦承,他確實在警方凌晨驅離行動中落跑。

 十日深夜,施明德跟馬英九直接通過電話,兩人達成驅離群眾的決定,並由施明德親自出面欺騙群眾,要求群眾只要讓出四個線道,如果「自然溢出」不算違法。

 施明德站上指揮車之前,紅衣亂台集團決策小組內部曾經發生激烈爭執,有幹部不同意撤離馬路,因為他們(包括施明德在內)在此之前都一再公開宣稱絕不撤退,施明德甚至信誓旦旦地告訴群眾:「人民不走,我們絕對不走!」因此,沒有幹部願意出面宣布讓出車道,最後只好由施明德親自宣布。

 但是,施明德宣布之後,立即跟多數幹部快閃消失,當執行幹部開始向群眾進行疏導時,就遭到群眾的拒絕與強烈抗議,很多紅衣民眾在現場狂飆質疑施明德誠信。結果,經過好幾個小時,都沒有決策幹部出面說明,於是,絕大部分的民眾因為看破施明德決策集團的手腳,而懷著被騙的心情離開忠孝西路回家。

 十一日白天,仍留在台北火車站前的數百名紅衣民眾,一直等到下午都不見施明德等人的身影,現場開始出現浮躁情緒,很多人公開叫囂,指責施明德等人欺騙他們、出賣他們。

 上午,現場只有副總指揮張富忠在場,他在群眾質疑時,公開向群眾說,警方驅離時施明德不知情。

 施明德等人直到黃昏時分才出現在現場,他們都沒有交代他們跑去哪哩,只是以「累塌了」來搪塞,但是,現場群眾不接受他們的說辭,叫嚷著要求施明德必須交代清楚,也有民眾已經就地取材製作好抗議看板,施明德最後被迫登上指揮車說話。

 他開口說了一大堆五四三的空話,群眾開始不耐煩之後,他才厚著臉皮推翻張富忠上午的說法,吞吞吐吐地坦承,凌晨四點半警方驅離盤據忠孝西路的群眾,他確實事先知情,但是,他仍希望獲得同情地說,「我必須承認接受讓出道路是個痛苦的決定。」他的意思是說,這是他跟馬英九事先所達成的決定。

 事實上,施明德在十日深夜的演講過程,已經從指揮車上看到鎮暴警察正在集結,當時,他還裝腔作勢地嘶喊:「我看到那一頭的鎮暴警察在蠢動,我警告你們,你們不要作出錯誤的蠢動,我嚴重警告你們....」但是,他說完仍然繼續欺騙群眾要靜坐抗爭到底。

 接著,施明德又自圓其說強調,如果採取激烈對抗行動,外界就會將過去一個月來的努力全部抹煞;媒體也會朝「施明德馬英九對決」去作文章。

 施明德繼續解釋,並且開出新的支票希望能夠煽起群眾的熱情,他強調,不一定永遠不採取衝撞路線,例如陳瑞仁的偵辦結果,就可能是未來的決戰點。

 他拉大嗓門高喊:「也許會有那一天,我不知道,但是我認為昨天不是決戰點,未來陳瑞仁可能是決戰點。」

 然而,這一次,施明德獲得的掌聲已經稀稀落落了,在他講完之後,立即有人陸陸續續離開。與此同時,幾個先前每天24小時充當紅衣亂台集團文宣工具的新聞台,除了東森新聞台之外,也從十一日下午起開始播報其他新聞了。
  • 去吃屎啦你~
  • 別丟統派的臉  "禮"義廉[  ]
    請注意  罵人要付出代價的
  • jell11
    jell11
    禮義廉恥.
    不好意思喔,這四個字的道理,全台灣的人,最少有2/3以上都懂.
    因為"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國維不張,國乃滅亡".
    我們可懂的.
    可不像某人跟某黨,換了位置,腦袋也跟著換.以前的堅持,以前的理想,現在都是屁啦.錢跟權最重要的啦.懂嗎.還需要教各位嗎?
  • 以後這位「觀眾」開的版
    大家一律都不要再回了
    只會轉貼文章,也不用自己的話來發表
    浪費網路資源
    所以沒有必要回他開的版
    讓他所開的版都自然地沈下去吧~~
    讓他自己自討沒趣..................
  • 都是為了下一次總統選舉,施先生感覺好像是民進黨派去鬧的臥底,在野黨又中計了,哈哈哈。
  • 施X德好沒義氣喔
  • 5201314的話:
    以後這位「觀眾」開的版
    大家一律都不要再回了
    只會轉貼文章,也不用自己的話來發表
    浪費網路資源
    所以沒有必要回他開的版
    讓他所開的版都自然地沈下去吧~~
    讓他自己自討沒趣..................

    ﹦﹦﹦﹦﹦﹦﹦﹦﹦﹦﹦﹦﹦﹦﹦﹦﹦﹦﹦﹦
    我覺得文章不錯啊∼
  • 早知道玩不出什麼把戲的嘛~
    對付一個不要臉到極點的人
    你是能拿他怎樣?
    就算100萬的紅衣人集體在總統府自焚
    阿扁也會當煙火表演欣賞的
    我對阿扁最最最有信心的就是他的無恥指數
    所以我沒捐100元~
  • 施X德宵夜錢就這樣少了100
  • 透過手機就可以指控人家吃宵夜?
    爆這料的人連自己的員工身分都證實不了.

    蘋果的狗仔還比較敬業點,人家至少拍了照片.
  • 版主很認真"選擇性"的轉貼文章,
    有人給大家不同於你的思考也沒什麼不好.
    讀點書為的是什麼?_______明辨是非而已.

    只是他是否有自己的看法呢? 
    我們要鼓勵,並且樂見他呈現自己的說法.
  • musette的話:
    透過手機就可以指控人家吃宵夜?
    爆這料的人連自己的員工身分都證實不了.

    蘋果的狗仔還比較敬業點,人家至少拍了照片.

    --
    請你也用同樣的標準去檢討邱毅  李慶華   
    亂報料似乎是他們帶起的..
    而你會這樣說  我也只能看出  你心繫紅軍而已
    反正筆戰的主軸就是  掌握輿論  你我都說對自己有利的點 
    永遠沒有交集
  • 如果人家用下三濫的爆料,就只為了詆毀別人的人格.
    是不是代表我們也可以不擇手段,一起下三濫??

    民進黨過去熱情洋溢的理想性,已經被檯面上不入流的民代給破壞殆盡了.而我所熟悉冀望代表正向專業的綠營人物或潛水或出走.

    我不是紅軍,連100元都沒捐.打從9月中我就預知紅軍會失敗.
    但我期望施明德喚起民進黨內改革的力量.讓民進黨能掙脫目前定於一尊苦苦護航的僵局.我期望重現當年說理精闢行動積極的活力.她雖然山頭林立,但派系崢嶸的榮景.

    至少把低級下三爛的互相對待的風氣給修正過來.
    至少帶給年輕人正面的影響力.讓他們充滿希望與活力.

    最近我在政治版花了點時間,起因是看不下去大家對施明德的詆毀訕笑.他雖然反扁,但愛死這個黨,並且企圖力挽狂瀾過.

    我希望挺綠的朋友能體會這點.______可即使是這樣,才幾天我都覺得麻煩想引退了,更何況廣場上搞運動的民進黨人士.我自問做不到那樣的付出.

    如今施明德失敗了,我不知道還有沒有第二人敢挺身而出,帶領黨內的改革?(蘇貞昌縮回去)  這對綠營而言,一點都不值得可喜.反而該憂心忡忡才是!!

    你當然有開版貼文的自由.但應貼你所深信,所希望版上網友認同的文章.它更能觸動人心.顏色的輸贏算什麼,心中的做人做事準則才重要.

    除非你覺得林國慶王世堅等人不留餘地批施,就是綠軍的表率,除非你認為得阿扁那掛人的行徑就代表了民進黨.那麼,我真的與你完全沒有交集.而我們所關切的主題也差太遠了.
  • 泛綠對施的批判雖然也很殘酷
    (雖然施沒回答被質疑的問題..)
    不論私德    我認為沒必要將施在這次活動中神化
    如果它真是愛民進黨    這次行動早該拒絕統派政客插手
    反貪活動出發理念很棒    但加入統派政客後引申出的只剩作秀跟對立(舵手位置還快被喧賓奪主)

    政客秀過頭終於在國慶日弄臭了全盤活動
    大家可以開始反省這次一窩蜂到底是為了什麼?得到什麼?

    確定的是人民倒楣被白吵好幾星期
  • 那是定位問題.如果只是綠的運動,自然排除藍軍,如果定位為公民運動,期望廣納百川,自然無法拒絕藍的加入.(尤其是處心機慮的政客,跟橡皮糖似的....)

    綠的自己也該檢討,為什麼讓自己黨的招牌元老在街頭孤軍奮戰,遮遮掩掩不敢挺身而出?

    自始至終,施明德等的一直是綠中豪傑,自家人操練起來,有默契又熟捻.要論述有論述,要攻打也有方略,他也不必在廣場上"聽"國歌了,搞什麼環台進香團...

    當參與人數龐大到一個量,施明德吃不下來,只好藉助願意伸手的人(那些處心積慮許久的手).因此白白將運動的風潮奉送給外人,失敗終了.

    當然因果相循,很難說誰因誰果.但一個鐵桿台獨的人所等的所想接觸的,絕不是宋與馬,這點根本不必懷疑.

    同情他批評他,但不要侮辱他的人格.

    儘管我不認同只倒扁的目標與作法,想到他為台灣民主坐的25年牢,我連罵都罵不出口.只能感慨綠營的沉淪.

    也希望FG綠的朋友對他手下留情些.
  • musette:
    你的發言才真是這陣子fg政治版以來,對綠營最有幫助最溫馨的發言。想必你也曾經對民進黨有過深深的期許吧?
    所有的綠營人士,都應該靜下心來看看musette的發言。正所謂忠言逆耳;反不代表不愛民進黨,正因為是愛,才會正視問題的核心進而挺身疾行厲言。
    雖然我個人反遊行,也覺得時代是不同了,施上街頭這招是沒用的。但施對台灣的那份心出發點還是讓人肅然起敬。如果沒有他身先士卒投入美麗島的運動,台灣的民主發展會有開始嗎?會有民進黨嗎?陳水扁會當上總統嗎?還有那些既得利益的小人發揮的舞台嗎?

    撫著良心對他公平一點吧!
  • 綠的自己也該檢討,為什麼讓自己黨的招牌元老在街頭孤軍奮戰,遮遮掩掩不敢挺身而出?

    自始至終,施明德等的一直是綠中豪傑,自家人操練起來,有默契又熟捻.要論述有論述,要攻打也有方略,他也不必在廣場上"聽"國歌了,搞什麼環台進香團...

    當參與人數龐大到一個量,施明德吃不下來,只好藉助願意伸手的人(那些處心積慮許久的手).因此白白將運動的風潮奉送給外人,失敗終了.

    看到這一段真是愈看愈難過;明明就是一個登高一呼,重新改革的好機會,卻因為保那無意義的意識形態而裹足不前墨守成規....唉,歷史不斷的在重演,但人們只會迷失在潮流中而已,從不知記取教訓,把握機會。

    Hegel的話:
    都是為了下一次總統選舉,施先生感覺好像是民進黨派去鬧的臥底,在野黨又中計了,哈哈哈。

    呵呵呵,你的說法跟我男友的有異曲同共之妙,你倆真可以結拜了。雖也不無可能啦,但我不願那麼想;因為.....如果是真的,那真的太權謀了....太可怕了....
  • 冷眼的話:
    就算100萬的紅衣人集體在總統府自焚
    ---------------
    有人會拿自己的生命...不會這麽白痴吧?

  • 施x德已經跟許x良同等級了
    自甘墮落除了跟那個小妹大瞎混還能做啥
    只准質疑別人卻始終不回應別人對它的諸多疑問

    想當英雄搞過頭反而倒扁不成
    躲到醫院還要別人別罵他有沒有搞錯?
    沒義氣的垃圾
  • 當大家發現了"罷免"是如此困難,對時局是如此的鬱悶.對於有問題的總統及民意代表,我們卻拿他一點法子都沒有.

    有一個人你口中的"沒義氣的垃圾",推行運動主張人民該有的權利.(那是被立委諸公綁票的抵抗權與立法權)
    先是"溫和"抵抗不合理的執政_______請當政者覺醒,而不可得.又不願意暴力革命,造成社會動盪.
    改弦更張,企圖喚醒公民意識,正視法律的不足,修法防止繼續的貪腐.

    請問貓先生:這樣的主張哪裡錯了?!這樣的進程哪裡錯了?!

    民主的遠景是進步再進步,沒有任何推託的藉口.
    舊政府如何,已被趕下臺了,新政府延續舊官僚一樣該被唾棄.體制不行就要運動.民主一樣得前行.這是當年大家熱烈支持改革的初衷.到了今天會有不同的標準嗎?

    清政府腐敗面對質疑,說祖制說道統,革命多少年才有了共和,天子變成尋常百姓.  民主的方向是正確的,但在那個年代幾人能懂??
    再說近點,戒嚴時期集會結社全是禁忌,組個雜誌社鼓吹台獨,施明德成了江洋大盜坐牢半生,許信良流亡海外得靠老婆夜以繼日做加工才能糊口.然而,言論自由的方向是正確的,在那個年代又有幾人能明白??

    廣場上的公民運動,因為參與人數多,容或阻礙交通吵了點,對你的生活真有多大的負面?!
    而他們"公民的主張"果真是你確定不需要的嗎??肯定未來也不會需要嗎??

    大家對執政者掌控(綁架)立法與司法來規避錯誤也有莫大的質疑.對執政者刻意挑動族群意識也很意見,執政者可有正面回應??(或者基本的檢討??)

    這些質疑在在都大過對施明德(一個平民)的質疑的重要性,你可曾大力疾呼過?!深切痛恨過?!還是你的心中民主價值也有兩套標準.一套是藍的,一套是綠的.

    基本上社會得有個進步的方向,得有個是非的標竿,在戒嚴時期猶可見到同情民主的良心,也才有今天民進黨的執政.
    時至今日,對於主張公民該有抵抗不合理政治的權利,乃至找回修法權利讓執政制度化的方向,我認為這是正確的.執政六年多,也早該由民主進步黨一肩扛起.無可推託.

    我不希望多年後你會後悔對施猛火的批判,如同當年將他視為江洋大盜的那群人們.....到今日尚且享受他與先被們奮鬥的果實的那群人.....
回應...
 返回 旅行休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