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紅潮」禍亂翠綠台灣

台灣為何叫「寶島」?除了各項優異條件外,有一條就是:全島翠綠,像寶石一樣。我們走出城市,野外也是一片翠綠,使人賞心悅目。但是,現在台灣的生態發生變化。

 施明德組織紅軍,不但搞亂北台灣,也搞亂中台灣、南台灣。媒體形容這些到處流竄的紅軍為「紅潮」或「赤潮」,與中國幾十年來的「赤禍」相互「輝映」。

 從「穀歌」中查這個詞語,是這樣解釋的:「紅潮  red  tides  是由一種稱為『腰鞭毛蟲』的海藻大量繁殖而形成的。由於這種海藻吸收海水中的氧氣,因而導致魚類窒息死亡;它同時排出有毒物質,使海產受到污染。」

 總之,紅潮是一種公害,沒有疑問。而目前台灣出現的紅潮則是政治公害。這個公害從臺北市流竄到中南部,引起中南部民眾群起抵制,也就不奇怪了。那麼,為何政治紅潮也是公害呢?從爆發到現在,已經可以看出幾個問題:

 第一,它造成了族群撕裂。

 社會被分為穿紅衫與不穿紅衫兩大類。顏色的不同甚至被劃分為「倒扁」與「挺扁」,「有恥」與「無恥」兩大類。一見面就產生政治對立。台灣有必要這樣「不是你倒,就是我亡」嗎?這是共產黨你死我活「鬥爭哲學」對台灣的污染。

 第二,對立滋長暴力情緒。

 由於臺北紅軍聚集的地區出現毆人打車事件,加上統派媒體對紅色恐怖的渲染,不但造成人們對暴力的恐懼,也造成中南部民眾對紅軍的憎惡與反感。長期的鬱卒,使中南部一見到南下挑釁的紅軍就產生情緒上的爆發而加劇暴力衝突。

 第三,干擾市民正常生活。

 不論在凱德格蘭大道還是臺北火車站的聚集,因為不分日夜,導致交通受阻,造成生活上的不便。而且喧囂聲音震人耳膜;眼前的「一片紅」,不論是街道上所見,還是電視螢幕所見,都會使人的情緒煩躁;這些是精神上的公害。

 第四,國家個人經濟受損。

 台灣經濟因為中國低成本的吸力受影響,紅軍的流竄更是雪上加霜。聖誕節前傳統旺季的訂單將因為紅潮而減少,並且會影響將來訂單的回流,觀光旅遊業也受損。紅軍聚集的餐館固然生意會增加,但是,其他地區的餐廳與其他消費行業都已經受到影響。

 加上因為政治對立造成家庭分裂,警察累死,股市下跌,也都是紅潮的「德政」。

 這些禍害本來是顯而易見的,然而,一些統派媒體的歪曲宣傳,使一些民眾受到誤導,這不但是媒體的公害,也是政府與廣大民眾所面對的現實。政府、社會團體與公眾人士,須群策群力想出解套的辦法,不能讓台灣這樣下去。
  • 一天到晚只會轉貼也不註明出處

    你知道何謂言論著作權嗎?

    還有只有垃圾扁下台才不會在像你文章中所造成的現象

    不要將到扁反貪腐跟中國的紅禍扯上關係

    愚蠢的民進黨一天到晚只會將一些反扁的理由說是中國的陰謀

    老玩一些老梗不變點新花招

    當全台灣人民都跟18%的死忠綠油精一樣都是蠢的阿?









  • 順帶一題

    搞族群分裂才是民進黨的高招

    一天到晚區分外省人.台灣人的到底是誰

    不支持垃圾扁就是外省人

    支持垃圾扁就是台灣人

    到底是誰將台灣分成2種人然後製造有所為的族群意識??

    貼一點有建設性的文章吧!!!


  • 個人認為像這種話題,應該不要回應它!
    就讓它沈下去,不要讓它浮上來吧!

    無言...@@
  • 暱稱:  sating   時間:  2006/10/5  下午  09:40:13   
     
      加入我的收藏夾 
     
    一天到晚只會轉貼也不註明出處

    你知道何謂言論著作權嗎?

    還有只有垃圾扁下台才不會在像你文章中所造成的現象

    不要將到扁反貪腐跟中國的紅禍扯上關係

    愚蠢的民進黨一天到晚只會將一些反扁的理由說是中國的陰謀

    老玩一些老梗不變點新花招

    當全台灣人民都跟18%的死忠綠油精一樣都是蠢的阿?
    ================================================
    ..............拜託  不要罵觀眾了啦    ~"~
    它如果真的夠聰明有知覺的話還會挺垃圾扁嗎.........
    它是可連的................................

     
     
     
  • 綠中帶點紅,  很好看.

    紅中帶綠,  就太土.
  • Silverfox的話:
    綠中帶點紅,    很好看.

    紅中帶綠,    就太土.
    --------------------------------------------------
    不論顏色
    只問是非
    這是做人基本的道理吧
    還是做太久外國人忘啦??
  • 國外講  evidence.  而不是一票名咀"無中生有".
  • Silly  Boy
  • 強強的話:
    Silly    Boy
    ======
    Boy?  Who?    U?
  • 說人分顏色等於做賊喊抓賊了

    活該范桶搞啥所謂紅衣"創意"
    搞得台灣連衣服都分顏色多不自在
    那票現在變成幫他們作秀的免費演員
    就做秀來說的確很有"創意"也很夠心機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