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健康醫療 / 中秋烤肉白煙恐含戴奧辛!

現在的中秋節似乎成了全民烤肉日,雖然大家都知道烤肉品和醃製物吃多對身體不好,不過你知道嗎?根據調查發現,其實烤肉所產生的煙才最可怕,醫生指出,烤肉三小時所釋放的致癌毒氣,相當於30萬支香菸釋放的毒氣,吸進太多烤肉煙,形同慢性自殺。
肉片、串燒在鐵網上烤的吱吱作響,調味料加上木炭,讓香味隨著白煙四處飄散,聞起來雖然香,令人食慾全開,不過當心這陣陣白煙中,可能含有致癌物質!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由於木炭的成長環境中,多少都有天然含氯的成分,這種氯就相當於漂白水的氯,在高溫底下,也有機會產生戴奧辛,這些都是我們肉眼看不見的。
烤肉的白煙之所以有毒,主要因為木炭中含有天然的氯,高溫燃燒後,氯將會產生戴奧辛,不但如此,更有醫學報告指出,烤肉三小時所釋放的致癌廢棄量,相當於30萬支香菸燃燒出來的煙量。
如果在密閉空間烤肉,形同慢性自殺,因此醫師提醒,烤肉除了注意通風之外,不妨   
  在烤肉架上,墊一層錫箔紙或鋁箔紙,然後抹上橄欖油       
,讓肉品不要直接暴露在炭火,以免造成煙霧燃燒,危害健康。 
吃烤肉吸烤煙,究竟是美食下肚,還是將致癌物吃下肚?醫師提醒,烤肉最好還是少吃為妙!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