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 台灣奇蹟

台灣奇蹟

打開電視,翻開報紙,台灣正在苦海裡翻騰。從五月間台開案爆發至今,台灣政局持續動盪,弊案纏身的第一家庭,成了亂源發動機,社會對立升高,族群裂痕加大,集會遊行、打架鬧事,幾乎無日無之。
透過大眾傳播工具,台灣呈現一派憂患景象。除了政局動盪,還有油價攀升、貧富不均、欠債自殺、裁員失業、所得下跌、財政惡化、競爭力衰退。怎麼看,台灣都好像前途茫茫,兩眼漆黑。 
然而,還有一個台灣,卻不聲不響,悄然穩健往前邁步。今年經濟成長率搭上國際經濟景氣順風車,第一季為四.九三%,第二季為四.六二%,預估全年成長率為四.三一%,比去年還好。此外,今年上半年出口比去年成長一四.一%,進口成長一○.七%,出超成長八四.六%。 

        更厲害的是,總統跛鴨、立法院空轉、監察院空城,政府效率低落,政局動盪,藍綠雙方天天打架,怎麼看,股市都會遭殃。然而,政局動盪以來,股市持續興旺,從六千四百點一路仰攻,已經逼近七千點大關。這當中,外資法人出力最多,顯然並不看壞台灣。 

        在藍綠激烈對抗,幾十萬群眾示威抗議之餘,廣大中華民國國民,依舊努力地默默過日子,班照上,學照上,股市照漲,經濟照成長。台灣有兩個,一個烏煙瘴氣、動盪對立,一個運轉如意、穩健前行,這真是台灣奇蹟!
=============================================
台灣人的韌性真的很強的。
台灣加油!
台灣萬歲!
  • 是啊,  比王建民還紅.
  • 豬籠草
    豬籠草
    王建民比較紅,  可惜又是台南人.
  • 王建銘
    王建銘
    王建民?
  • 王建民比較紅,    可惜又是台南人.
    =======================================
    我也是台南人
    不是所有台南人都像阿扁那樣
    而且阿扁是台南縣人
    我跟王建民都是台南市人
    在我們台南人來看是完全不一樣的
    別拿我們跟那個台南縣人比ok!!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