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運動 / 建仔18勝 南韓媒體吃味

我國旅美洋基投手王建民拿到18勝,追平南韓球員朴贊浩寫下亞洲投手在美國大聯盟單季最多18勝的紀錄時,卻意外引爆台、韓媒體與球界對於「誰比較厲害」的論戰!


依照南韓的民族性,要「高麗棒子」承認台灣職棒球員的成就不是那麼容易,王建民追平朴贊浩締造的18勝,即將準備打造19勝的新紀錄時,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洋基隊可能給他安排較弱的隊,所以他可能打破紀錄的展望更為有力。」


這句話講得很拗口,充滿著情緒的表述,《朝鮮日報》一方面覺得以王建民的實力,19勝的亞洲投手單季新紀錄有可能達到;但是也要補上一句「酸葡萄」的話,認為是球團刻意安排的結果,讓王建民挑軟柿子吃。


這是南韓球界對台灣棒壇一貫的態度,因為就在南韓亟力爭取超越日本、打壓台灣,躋身亞洲棒壇「一哥」時,不會讓台灣棒壇有任何出頭、損及南韓地位的機會,王建民當然不會被南韓球界大肆讚揚與報導。


所以《朝鮮日報》說,「王建民獲得18勝與朴贊浩比肩的消息傳到台灣,台灣為之轟動,他們大加讚許王建民2年做出了朴贊浩7年才能做到的事,現在朴贊浩甘拜下風只是時間問題,其意圖很明顯,是想抬出王建民以一洗台灣棒球連續慘敗給韓國隊的恥辱。」


更過分的說法:「把王建民與朴贊浩相比較還差得很遠,朴贊浩效力大聯盟已有13年,成績113勝87敗,尤其1997到2001年連續5年取得2位數勝績,王建民打進大聯盟才2年,成績26勝11負。」


王建民追上南韓棒壇聞人、甚至即將超越南韓球員的紀錄,此時卻引來南韓媒體「眼紅」的論戰,就像南韓曾經輸掉雅典奧運棒球賽代表權一樣,不認為台灣棒球實力會比他們好。




南韓真的是標準輸不起的民族個性    朴贊浩是曾經很強

但他單季拿到18勝後  被遊騎兵隊以天價5年7500萬美金

(1年1500萬  建仔的50倍)簽下後  只繳出個位數的勝投

被遊騎兵球迷給笑稱為最貴的公園(Park)  成為史上最

失敗的合約  讓大聯盟球團不再敢跟投手簽長約  真厲害

另外建仔在美聯  公園在國聯  美聯有DH制度  打者本來

就比較強  所以南韓建仔防禦率稍高公園  實在說不過去
  • 他們自己爽就好了

    希望王建民能拿第19勝

    當上亞洲一哥

    YA
  • 朴贊浩....

    是個騙薪水的小偷。
  • 朴贊浩  單局挨同一人2發滿貫

    隨著王建民的勝投數增加,「朴贊浩」這個名字也再次被提起,如果說,在大聯盟史上,王建民的成就是「台灣第一」,野茂英雄是「日本第一」,那麼朴贊浩就是「韓國第一」。

    野茂英雄是第一位在大聯盟達到百勝的亞洲投手、日本投手,朴贊浩是第二名跨越百勝門檻的亞洲投手與首位韓國投手,他更保持一項亞洲投手最高薪紀錄與最優渥合約,雖然這筆合約被譏為「最失敗的投資」,害得遊騎兵隊迄今不敢與投手簽長約。

    朴贊浩於一九九四年加盟道奇隊,從小聯盟開始苦蹲,但機運比王建民好,一九九六年就升上大聯盟取得首勝,自一九九七年開始至二○○一年,連五年單季十勝以上,二○○○年是朴贊浩大聯盟生涯最輝煌的一年,單季十八勝十敗,防禦率三點二七,飆出二一七次三振,超越野茂的單季最多十六勝,締造亞洲投手在大聯盟單季最多勝投紀錄。

    二○○一年,朴贊浩還入選過明星隊,今年初在世界經典賽擔任救援投手,守住三場勝利。

    朴贊浩是典型的三振型投手,狀況最好時,最快球速達一五七公里,四縫線直球是主力,也會搭二縫線直球與變速球、滑球,也有曲球的武器,快慢球速差別大,因此三振威力十足。朴贊浩除了三振有名,被轟全壘打也是出名,他在一九九九年道奇、紅雀戰中,單局被紅雀三壘手大帝士轟出兩發滿貫全壘打,寫下大聯盟百年紀綠。二○○一年十月五日,巨人隊邦斯連揮破紀錄的單季第七十一、七十二號全壘打,苦主都是朴贊浩。

    他的百勝也很難堪,五局被敲十一支安打丟五分。遊騎兵時代坐領高薪,投球成績不像樣,一出場就被球迷猛噓。

    他寫下十八勝那年投二二六局,有二一七次三振,在全盛時期,以自由球員身分與遊騎兵簽下五年六千五百萬美元合約,但是三年在遊騎兵才投出十四勝,遊騎兵當了冤大頭,憤而將他丟給教士隊,結果今年戰績七勝七敗,防禦率四點六八,列入教士傷兵名單。

    三十三歲的朴贊浩在大聯盟已打滾十三年,累積一一三勝八十七敗,防禦率四點三六。(記者王英明)
  • 朴贊浩在道奇時的年薪是385萬美金

    王建民在洋基的年薪35萬多

    差10倍=  =...
  • 好笑= =...
    好笑= =...
    國際媒體對王建民的評價或新聞

    韓國可能會出現這種的;

    Who  is  Chien-Ming  Wang  ?
    如果你對此名字不熟析,或是從未聽過,那代表的你可能鮮少關心體育新聞,或是以與世界脫節。相信國人對朴贊浩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一個在MLB創下單季18勝,至今仍為亞洲選手的單季最高紀錄。這項令國人驕傲的紀錄,被一個同樣來自亞洲的台灣選手Chien-Ming  Wang,於9/20號追平,成為『朴贊浩第二』。
    當亞洲各國媒體大肆報導這位來自台灣的選手時,卻鮮少知道,這位選手跟我國卻有著極深的淵源。當年我國李氏王朝末期國內遭日本入侵,國之動亂,許多皇族因此向他國遷徙以避動亂,而屬仁祖九世孫—恩信君的庶出的『金』姓皇族,也隨之遷徙。當時金姓皇族中的『金盃匕』帶領家部向南遷,遷至於今日之『玫品』。後又因日軍迫害,『金盃匕』之子『金濠笅』,率領剩餘家部,繼續向南出發,經『怍璧』、『艾幗才泮』出了東海後輾轉遷移至了現今台灣台南的東勢。遷至台灣後金盃匕與金濠笅的後代為了怕日軍迫害將姓氏由金改為王。改為王姓是因為金與KING同音,而KING之意代表著『王』,象徵著金氏一族為李氏之皇族血脈。而Chien-Ming  Wang正是金氏皇族之後代,當然爾Chien-Ming  Wang也屬大韓民族之ㄧ員。
    當Chien-Ming  Wang追平其前輩朴贊浩單季18勝紀錄時,同時也代表著我大韓民族人才輩出,在世界的棒球體壇上,佔有重要地位。當Chien-Ming  Wang追平單季18勝紀錄時,也希望他朝著朴贊浩生涯113勝邁進,為我大韓民族在棒球體壇上繼續發光
  • 真的很討厭那一群小眼精的韓狗人
  • 7年級前段班的話:
    朴贊浩在道奇時的年薪是385萬美金

    王建民在洋基的年薪35萬多

    差10倍=    =...
    ============
    大聯盟的菜鳥三年內沒有什麼議價空間
    工會保障菜鳥球員的薪資就是30幾萬美金而已
    不管是誰,都差不多是領這個價碼的薪水
    小王要有持續穩定的好表現,等第四年才有要求調薪的可能性
  • 悉達多的話:
    朴贊浩....

    是個騙薪水的小偷。
    ==========
    Pavano  (洋基)才是小偷吧
    各種匪夷所思的傷病不斷,已經1年多沒出賽,
    還坐擁年薪上百至千萬
    有這麼爽的工作嗎?

    我也滿討厭韓國
    但Park的成績還是值得肯定
  • 韓國是一個沒水準的民族  .    總是看人好不甘願.在自己國家辦的世界級運動ㄝ只會做弊.這種沒水準的民族就給它笑笑就好.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