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報國務費 又查出近萬元

童書報國務費  又查出近萬元

更新日期:2006/08/24  03:40  記者: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檢調持續過濾國務機要費核帳項目,發現玉山官邸附近主要出版童書的信誼基金出版社開出的近萬元發票,也成為國務機要費核銷單據。檢調已傳訊信誼門市售書人員查證是誰買的書,與第一家庭成員有無關係。


日前傳出總統千金陳幸妤於九十三年間,在誠品書店消費一千元購買童書,統一發票則被列入國務機要費報銷。檢調研判可能與第一家庭教育金孫有關,於是以消費者的身分證字號、信用卡號等資料,向誠品查詢消費者身分。


據了解,檢調單位持續過濾國務機要費核帳項目,再次發現外傳陳幸妤前往誠品買書的同一時期,離玉山官邸只有幾百公尺的信誼基金出版社重慶南路旗艦店開出的上萬元發票,也被拿去核銷國務機要費。信誼的出版品主要是童書。


【記者林新輝、劉永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邱毅昨天表示,他從檢調追查台開案資料發現,陳幸妤每個月可以分配到卅多萬元的國務機要費,批第一家庭把國務機要費當作提款機。


總統府昨天表示,邱毅近日指控都非事實,將提出告訴。


總統府強調,過去對於若干媒體及政界人士的「誣指」,曾多次呼籲勿妄自揣測、捕風捉影,卻未見改善,陳水扁總統對此甚感痛心,為維護家人名譽,不得不循司法途逕提出告訴,以正視聽。


總統府發新聞稿擬對邱毅不實指控提告,邱毅說,請總統府講清楚他講的那一項是不實指控,像台新密帳的事,總統府、民進黨都跳出來罵他亂講,但後來有調查員出面證實確有台新密帳。


邱毅說,就他掌握的資料,總統府專員陳鎮慧每個月從國務機要費領兩百萬的現金,包括陳水扁總統、第一夫人吳淑珍、陳幸妤和陳致中一家人都雨露均霑。


邱毅表示,陳幸妤分配到的卅餘萬元國務機要費,她只要把消費發票交給陳鎮慧就可以核銷,而陳鎮慧也以此向會計室核銷,不管錢是花在那裡,反正都不會有人刁難,才會出現「勇哥」的飼料都用國務機要費埋單。


邱毅表示,依據規定,國務機要費原限用於軍事或是犒賞,過去總統巡視三軍部隊,都會犒賞廿萬元加菜金,但陳水扁把國務機要費用在家務、私務、內務,不但不拿錢出來,還逼部隊自行挪用福利金支墊,然後貼上紅包簽名充數。


至於陳水扁宣稱,國務機要費查不到他,邱毅說,國務機要費只有陳水扁簽名才能動支,其他人若沒有陳水扁的允許,不敢這樣胡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一早就看到這新聞..真令人生氣!~~
邱異講的話隨便聽聽就算了...結果還真的查出來了!
跛扁鴨一家實在太過份了!!
  • 現在不管爆什麼料我都不會驚訝了....

    覺得總統一家會污好像不值得大驚小怪

    反而覺得理所當然

    那本來就是他們會做的事
回應...